不法流动商贩售卖"硫磺"笋丝 严重危害消化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不法流动商贩售卖"硫磺"笋丝 严重危害消化系统
2009年01月12日 12:5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法流动摊贩销售的干笋丝二氧化硫含量超标10倍。昨日汉阳工商发出消费警示:打年货一定要到证照齐全的经营门点。

  1月10日下午,年近八旬的李爹爹拿着一袋干笋丝来到汉阳工商分局消保科,因其闻到购买的笋丝气味不对,怀疑有问题,便询问笋丝能不能食用。经工商人员检查,该笋丝250克一袋,包装简易,没有产品合格证,打开简易包装袋后,顿时闻到一股强烈的硫磺刺激性气味。经工商人员快速检测,该干笋丝的二氧化硫含量达到500mg/kg,超过国家标准10倍,工商人员明确告知不能食用。据李爹爹介绍,该笋丝是从菜市场门口流动商贩手上10元4袋购买的,当时只考虑便宜,他回家后发现有气味,再去找小商贩时已不见其踪影。

  据汉阳工商分局消保科科长鄢军介绍,利用硫磺熏蒸食品产生的二氧化硫是强还原剂,能起到漂白、保鲜食品的作用,还能掩盖发霉食品的霉斑,一些不法商贩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利用硫磺熏蒸的做法很普遍,致使二氧化硫超标。如果长期食用含二氧化硫超标的食品,会造成肠道功能紊乱,损害肝脏,严重危害人体的消化系统。一些流动小贩利用人们贪图便宜的心理销售此类不合格的食品,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一但人们发现问题后便逃之夭夭,最终受害的还是消费者。(记者张乐克 通讯员段玉萍 张慧芬)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