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热衷拍"胎儿写真" 最想看到孩子健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准妈妈热衷拍"胎儿写真" 最想看到孩子健康(图)
2008年12月31日 16:47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医生称拍写真时不会透露胎儿性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的宝宝多可爱,你看,你看,小嘴还在打哈欠!”昨天(12月30日)上午,家住雁塔路的王女士拿着一张刚刚拍好的宝宝“0岁写真”,兴奋不已地向同行的伙伴“炫耀”,“你看多像我!”

  胎儿写真 宝宝样子很清晰

  王女士怀孕已经6个月,不久前,她从一位同学那里听说西安的一家医院在孕检为胎儿筛查的同时,还可以为肚里的宝宝拍写真,就迫不及待地来到医院,想为自己肚里的宝宝拍张照。“我好想看看他(她)长得什么样子!”王女士说。

  昨天上午,王女士如约到医院做孕期检查,当医生将特殊的探头搭在王女士的腹部时,电脑显示器上便出现小宝宝的图像,鼻子、眼睛、嘴巴一览无余。连小家伙打哈欠的动作都显示得非常清晰。大约20多分钟后,王女士拿到了一张医院为宝宝拍的“0岁写真”碟片和一张彩照。“真想不到,宝宝在肚子里什么动作都有,而且还有这么丰富的表情!等宝宝长大了看到这些肯定会高兴的。”看着碟片和照片上的宝宝,王女士十分兴奋,脸上充满了幸福感。

  据了解,在南方一些城市,准妈妈热衷为宝宝拍“0岁写真”,在不少医院还需要预约。而在西安,由于前两年还没有那样先进的设备和尖端的技术,加之不少孕妇没有形成怀孕定期孕检和胎儿筛查的习惯,所以,准妈妈为宝宝拍“0岁写真”,是近几个月随着一些医院四维彩超的引进才悄然兴起的。

  妈妈愿望 最想看到宝宝健康

  “其实我们并不是专门来拍“0岁写真”的,只是原先在用四维彩超进行孕期检查时,在屏幕上可以很清楚地看清宝宝的模样和表情,觉得很有意思,而且医院也可以将DV和照片刻录下来,所以就拍了!”说起“0岁写真”另外一位准妈妈李女士则少了一些浪漫,多了一些理性,“其实我觉得写真要不要并不要紧,最重要的是要通过四维彩超看一看,肚里的宝宝是否健康。”

  据了解,大多数准妈妈和李女士的想法比较相似,但还有一些准妈妈则是为了想早点看到宝宝的模样。

  医生解释 拍写真时不会透露胎儿性别

  那么,胎儿筛查会不会对准妈妈和胎儿的身体带来什么影响呢?

  解放军451医院妇产科专家徐苑苑介绍说,孕妇做四维彩超进行胎儿筛查,不会对孕妇造成任何影响,而且可以筛查出胎儿会不会有肢体畸形、唇腭裂等多种疾病,对于优生优育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同时,在拍摄写真时,医生也会选择角度,回避胎儿下半身,不会将胎儿性别透露给家属。医生也有医生的职业道德,这是每个医生都必须遵守的。(杨小明 曹洋)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