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金融风暴带来出境降价潮 会奖游或将呈下降趋势

2008年10月29日 14:3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近半年来,受全球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澳元和欧元汇率出现历史罕见的大幅下降,导致出境游购物更加实惠,旅行社近日推出的出境游线也呈现大幅降价,而商务及会奖旅游则有可能因危机而出现下降趋势。

  此时欧洲购物能省2至3成

  今年4月,欧元兑人民币还在11.1元左右,而如今汇率下跌二成以上,澳元相比今年汇率最高时足足下跌了三成。携程旅行网度假业务总监郭光表示,现在去欧洲、澳洲等地旅游购物,比起半年前节省了二到三成费用。下周起携程网将推出专门的欧洲购物游线路。旅行社方面,华远国旅针对赴欧购物人群将在圣诞节前推出法意折扣购物团。

  法意瑞10日首度低于万元

  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则适时宣布联合欧洲多个国家旅游局、优秀国际航空公司等启动2008年度秋冬季大型主题活动“深度欧洲体验季·第二季”,将从2008年12月至2009年3月共推出7条欧洲一地游线路等一系列欧洲深度游产品,其中部分线路将以最低至7999元的价位亮相。

  凯撒旅游总经理陈小兵表示,欧洲各国目前纷纷向中国旅游市场促销,法意瑞10日自欧洲游开放后首度报出万元以下的价格。而此前一直处于高端价位的瑞士一地游线路7天行程现在也只需12999元。国旅总社出境部林康总经理则认为,仅就国旅三个档次的产品而言,高端豪华产品受影响小,中端产品会有一定影响,但主要表现在出游次数减少,而最受影响的是经济型大众产品。

  金融危机或波及会奖旅游

  旅游业内还存在另外一种担忧,受包括全球金融危机在内的多方面因素影响,国内商务出行及会奖旅游出现下降趋势,不少企业机构缩减会奖旅游预算,导致部分旅游企业出现会奖旅游的利润下滑。

  国旅总社会议奖励旅游部总经理李柱元表示,目前判断金融危机对会奖旅游业的影响程度为时过早,但如果说这次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将在明年呈现,必然影响到会奖旅游行业。(陶春)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