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仿瓷餐具曝含致癌物 山东多家超市仍有售(图)

2008年12月30日 09: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仿瓷餐具占据了超市货架的“半壁江山”

  近日有报道称,国内部分企业使用不合格原料生产仿瓷餐具,给消费者带来潜在的健康危害。今天,本网记者对济南的几家超市进行暗访,发现仿瓷餐具仍在市场上进行销售。

  仿瓷餐具含致癌物质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报道,近日,国家食品包装协会对北京连锁超市及批发市场仿瓷餐具质量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部分企业大量使用违禁原料生产仿瓷餐具,导致餐具在煮沸时出现起皱、起泡、变形,甚至释放有毒气体。质量合格的仿瓷餐具应该用三聚氰胺树脂生产。从外表上看,普通消费者很难区 分仿瓷餐具的优劣,而劣质仿瓷餐具在使用过程中会释放甲醛,长期使用危害人体健康。

  据了解,截至今年12月16日,全国近千家仿瓷餐具生产企业,获得工业生产许可证的只有23家。目前我国的仿瓷餐具生产隐患较大,很多企业为了降低成本 ,用工业原料脲醛树脂代替密胺树脂,而且九成以上仿瓷餐具生产企业属“无证经营”。

  大润发仿瓷餐具占据“半壁江山”

  今日,本网记者在济南银座购物广场和大润发看到,各种仿瓷餐具琳琅满目,占据了餐具货架的“半壁江山”,央视曝光的浙江省台州市希尔家庭用品有限 公司生产的仿瓷产品赫然在列。购买仿瓷餐具的市民也不少。采访中,不少市民都表示曾购买过仿瓷餐具,款式多样、易于清洁、结实耐摔是她们选购仿瓷餐具 的主要理由。

  记者发现,大润发所销售的希尔家庭用品公司生产的仿瓷产品标签上,有“100%由美耐皿(即三聚氰胺树脂)精制而成”的标示。根据国家食品包装协会的调查显示,该公司生产的产品违规使用了有毒的原材料——脲醛树脂,并非由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纯三聚氰胺树脂制成。

  大润发一位售货员称,对仿瓷产品不合格的事不知情,也没有收到要求产品下架的通知,所以该系列产品仍在继续销售。如果检查出哪个牌子的仿瓷餐具不合格,会按照相关规定来进行处理。 (来源:大众网)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