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甘肃玉门引植进口瓜果品种 飘香“南下”不愁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0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在甘肃玉门的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上,跟瓜果打了三十余年交道的张宝卫,站在自己的进口瓜果展台前,向来往的客商卖力地“吆喝”着自己新采摘的精品进口瓜果。

  张宝卫来自广州,来到玉门种瓜已有两年多的时间,他拿起一颗绿色的椭圆形小瓜介绍说,这款“巴西清喉蜜瓜”是从巴西引进的品种,果肉洁白,口感清甜,他走遍了中国许多地方,最后决定在祁连山脚下的玉门铺开了自己的种植基地。

  【同期】张宝卫 瓜果经销商

  咱们这个地方有得天独厚的气候,光照时间长,温差大,所以种出的瓜果特别好吃,再加上祁连山浇下来的水,雪水浇下来的东西长的也好吃。所以我们就选择玉门这个地方。

  【解说】甘肃玉门地处河西走廊西端,素有“蜜瓜之乡”的美誉,这片土地气候干旱,降水少,日照长,张宝卫介绍说,自己也正是看中了玉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每年的5月至11月都是他最忙碌的时候,有时候瓜果刚刚成熟就被预定光了,大部分销往南方城市。他笑着说,只要是口感好的东西,根本不愁销路。

  【同期】张宝卫 瓜果经销商

  消费者认可,好吃,就很好卖。小西瓜我们起名叫小糖丸西瓜,皮特别薄,基本上只有一两毫米的皮,一个小西瓜我们批发价大概两斤左右,就卖到十五块钱一个。但是长的那么大的大西瓜,也是卖十几块钱一个,但是它的产量高,一个上面长四五个瓜。同时一个上面长四五个。

  【解说】除了进口瓜类,从日本引进的南瓜品种也是“抢手货”。张宝卫说,今年还是在推广种植阶段,目前种植有近400亩,后续还计划扩大种植面积。

  【同期】张宝卫 瓜果经销商

  这个是我们从日本引进的品种,它的名字叫北海道香竽南瓜。他这个里面肉是淡黄色的,切开以后特别好吃。阳光多,雨水少,而且如果雨水太多了以后容易烂。所以我们就选了一些特殊的南瓜,在咱们这样特殊的气候下,种的相当好吃。

  【解说】据了解,在甘肃玉门,蜜瓜种植面积已达5万亩,总产量1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以上。新建联栋拱棚、冷链仓储物流基地和尾瓜处理加工厂,使蜜瓜产业实现了生产、加工、储藏和销售的全产业链发展。

  高莹 张婧 甘肃玉门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