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红色收藏家用千余件藏品宣传民族团结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搪瓷缸、宣传画、小人书……眼前这些讲述民族团结,年代久远的红色藏品都是来自新疆阿克苏朝阳社区居民,曹刚琪的收藏。

  近日,中新社记者来到曹刚琪家中,一探这个家庭红色收藏馆。曹刚琪介绍,自己从小就爱听奶奶讲述库尔班大叔的故事。他的第一件藏品就是一张毛主席接见库尔班·吐鲁木大叔的黑白照片。

  【同期】民间红色收藏家 曹刚琪

  这就是最早的中央媒体最早报道毛主席接见库尔班大叔的一张照片,而且是新闻报道,一个74岁的老人从昆仑山下到达北京,这确实是非常励志的一个事儿。

  【同期】民间红色收藏家 曹刚琪

  1957年发行了三期嘛,然后一直到2000年,我把它(民族团结杂志)全部都收集全了,一共是355本册。

  【解说】今年45岁的曹刚琪是陕西咸阳人,2003年来到新疆定居。从找寻库尔班大叔的老物件开始,他就爱上了红色收藏。在新疆生活的十几年里,他越发懂得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并一步步扩大收藏范围,寻找与民族团结主题有关的各种老物件。

  【同期】民间红色收藏家 曹刚琪

  主要是从1949年以后各个时期对于民族团结的一些宣传物。有小人书、邮票、明信片,还有电话卡,还有这个盘子、搪瓷缸子、瓷器、宣传画,各种各样。大概的种类有63个种类,有接近5000件不同的这种民族团结收藏品。

  【解说】近年来,曹刚琪还经常带着自己的藏品去各个学校讲课。他说,相比教科书上的内容,自己的讲述更加生动有趣,学生们通过聆听红色藏品背后的故事,对中华民族的历史有了新的认识。

  【同期】民间红色收藏家 曹刚琪

  特别是这些收藏品背后的一些故事,特别的感动他们。他们愿意跟我交往,有好几个学生他是主动在联系我,我要跟你去学习这个红色收藏,讲这个民族团结的红色历史。

  【解说】曹刚琪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除了去学校教课,他还会去社区、博物馆举办公益展览,向人们弘扬爱国主义,传播正能量。

  刘轩廷 新疆阿克苏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