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战“疫”进行时: “无接触”外卖走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受疫情影响。广西防疫工作仍在进行中。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减少人流聚集,近期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无接触配送”是指用户在下单后,通过订单备注、打电话等方式与骑手协商商品放置的指定位置,骑手送达后再通知用户自行取餐,减少面对面接触的机会。

  【解说】2月6日,记者走访南宁万象城了解到,该商场30余家餐饮店均推出“无接触”外卖。桂小厨南宁万象城店店长张经献说,受疫情影响,近期到店用餐的顾客数量大幅下降,但仍然坚持营业。是希望通过“无接触式”外卖为更多市民解决不方便出门吃饭的问题。

  【解说】记者注意到,为保障食品的接触安全及可追踪,商家在外送食品上配备外卖安心卡,记录餐品制作人、装餐人、骑手的姓名及体温等信息,保障市民和骑手在收餐环节的安全。

  【解说】张经献介绍,店内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升级,一天要多次消毒,员工要多次测量体温。外卖骑手到店后,要经过测量体温,进行手部消毒程序才能取货。

  【同期】桂小厨南宁万象城店店长 张经献

  小哥一过来的话,(我们)会给他去量体温,如果体温超标的话,我们是不给他去拿餐的,还有的话就是骑手过来,我们还会给他去做手部消毒。

  【解说】骑手黄女士介绍,这是她春节后第一天上班,每到商场、小区都要测量体温,跑了几趟都适应了。实行无接触配送后,不能当面把货品交到客户手上,还有点不习惯。

  【同期】骑手 黄女士

  有些是下来拿,有些是指定放在那个大门口那里,一般都是放大门口,还有点不习惯,真的不习惯。

  【解说】饿了么公关经理邱也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无接触配送”服务推出后受到市民的欢迎,平台订单量也不断增加。 目前南宁市已有约2000人次使用饿了么平台“无接触配送”服务,订单约达4000单。

  陈秋霞 陈沿佑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