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张家口温室蔬菜种植园区:全棚满负荷生产保供应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河北省张家口市是北京的“菜篮子”,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张家口市张北县的菜农积极生产,保障北京市场的的蔬菜供应。2月17日记者在张北县西高庙村的水培蔬菜种植园区内看到,冬暖式大棚外冰天雪地,棚内的各种蔬菜却生机盎然,长势喜人。

  【同期声】河北省张北县西高庙村村民李成 (蔬菜)长势目前非常好,每天销售四千到五千棵。

  河北省张北县西高庙村村支书   倪玉军 咱们的蔬菜现在主要销往北京,每天都要加大播种,现在我们总共11个棚,全棚是满负荷运作,每个棚都有出菜,每天都能走菜。

  【解说】据倪玉军介绍,疫情期间,村里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雇佣的菜农都是本村无外出、没有与外来人员接触的村民,进入大棚工作要求戴好口罩、帽子,穿好防护服。

  【同期声】河北省张北县西高庙村村支书 倪玉军 现在生产的时候每个棚都是分开的,不是说一个棚集中多少人。

  【解说】倪玉军告诉记者,村里的这个蔬菜种植园区,是在北京市西城区的援助下建起来的,他们现在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北京的市民供应蔬菜。

  【同期】河北省张北县西高庙村村支书 倪玉军 我们这个项目是北京市西城区援建的项目,通过这个项目我们村实现了全村整体脱贫出列,我们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馈北京。

  刘彦芬 王殿君 河北张家口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