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四成网友因到家太晚不能回家吃饭 小调查:7月17日“回家吃饭日”,你回家吃饭了吗?

  回家吃饭对人们来说是回归生活本真的一部分,在陌生大城市,总有一群人,需要在“家”这样轻松场景里卸下伪装和重负。

  7月17日谐音“吃一吃”,因而被网友命名为“回家吃饭日”。在今年回家吃饭日来临之际,中新网携手双汇展开此次小调查。

  如今,路边林立的各种餐厅和饭馆、手机里便捷的外卖,让邀请朋友到家吃饭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

       作为都市里行色匆匆的繁忙一族,你有多久没回家吃饭了?不回家吃饭的借口可以有很多:和领导应酬饭局、忙工作吃加班餐、跟朋友在外吃大餐……但回家吃饭的理由也可以有N个:可以放松心情,把生活节奏放慢;家中饭菜卫生、健康;家中饭菜更经济实惠;可以躲避在外宴请的觥筹交错……
放松心情,把生活节奏放慢
  紧张忙碌的工作结束了,劳累了一天的人们自然需要一个放松心情、缓解紧张情绪的港湾,这个港湾非家中的餐桌莫属。
家中饭菜卫生、健康
  在外就餐固然省事儿,但地沟油、有毒原料、垃圾食品,都是威胁我们身体健康的毒瘤,还是在家做饭吃饭更安全、健康。
更经济实惠
  外面的大餐固然味美,但价格却昂贵,屡屡让我们的经济支出超出预算。家中饭菜虽然味道清淡,但却让白领一族感到更实惠经济。
家人才懂我的口味
  很多人都深有感触,自己的饮食爱好和规律还是妈妈最清楚,所以不管再忙再累,下班后也要赶回家吃妈妈为自己制作的晚餐。
躲避在外宴请的觥筹交错
  在外就餐的觥筹交错,是不是让你的身心感到很累很力不从心?在家吃饭,自然可以轻松免去这一切的喝酒应酬。
和家人联络情感的重要方式
  你有多久没回家吃饭了?有多久没和孩子父母爱人好好聊聊家常了?家中的饭桌就是和亲人联络感情、话话家常的最好场合。
家中饭桌是说真心话的场合
  外面的世界固然精彩,可最贴心温暖的场所还是家中。边吃饭边和家人聊聊知心话,一天的压抑和委屈自然消失殆尽。
恋家,喜欢下厨做饭吃饭
  不少人漂泊在外,可骨子里还是恋家的孩子。在家中自己下厨做饭,和家人一起吃饭,是不是让你的恋家情结很满足?
       作为都市里行色匆匆的繁忙一族,你有多久没回家吃饭了?不回家吃饭的借口可以有很多:和领导应酬饭局、忙工作吃加班餐、跟朋友在外吃大餐……但回家吃饭的理由也可以有N个:可以放松心情,把生活节奏放慢;家中饭菜卫生、健康;家中饭菜更经济实惠;可以躲避在外宴请的觥筹交错……
       回家吃饭,可以吃什么呢?自然是美味、营养又健康的家常菜!下面推荐八款国民家常菜,为你的餐桌增色,让你跟家人一起吃饭变得温馨又养生。
回锅肉↑
糖醋鲤鱼↑
青椒肉丝↓
地三鲜↓
宫保鸡丁↑
麻婆豆腐↑
酸辣土豆丝↓
香菇炖鸡↓
       其实,一年中,除了“7·17回家吃饭日”外,还有很多节日是需要我们将生活还原本来模样,不加班、不应酬、回家吃饭的:春节、元宵节、清明节、中秋节、亲人的生日、结婚纪念日……
春节
  春节是中华民族阖家团圆的节日,人们在春节这一天都尽可能地回到家里和亲人团聚,表达对未来一年的热切期盼和对新一年生活的美好祝福。现在有句流行的话是这样形容春节回家吃团圆饭的:“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有菜没菜,回家吃饭。”春节不仅仅是一个节日, 同时也是中国人情感得以释放、心理诉求得以满足的重要载体,是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狂欢节和永远的精神支柱。
元宵节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Lantern Festival),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亦是汉字文化圈的地区和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又称为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在元宵节,人们除了进行赏花灯、猜灯谜等元宵节民间习俗外,最重要的就是回到家中,和家人团聚,全家人围在桌子旁边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美味元宵。元宵节在人们的观念里,寓意着团圆美满之意。
清明节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8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中国汉族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受汉族文化的影响,中国的满族、壮族等24个少数民族也都有过清明节的习俗。虽然各地习俗不尽相同,但扫墓祭祖、踏青郊游是基本主题。也就是说,人们通过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以扫墓、祭拜等形式纪念祖先,当然,在祭祖的同时,也应该回家看看,多和亲人团聚,以表达对已故及在世亲人的思念。
中秋节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东亚诸国中的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因此得名。这天月亮圆满光亮,象征团圆,因而又叫“团圆节”。古人有记载“八月十五谓中秋,民间以月饼相送,取团圆之意”。现在,每逢中秋月圆之夜,人们习惯仰望着月中丹桂,闻着阵阵桂香,喝一杯桂花蜜酒,欢庆合家甜甜蜜蜜。所以,在中秋这天,不管工作多忙,人们都有赶回家和亲人坐下来一起吃饭、赏月的习俗。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