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击解放军陆军2019新年开训考核:数十个兵种齐上阵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场声】卧姿装子弹!

  【解说】近日,中国陆军第72集团军,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开展特战、步兵、装甲等数十个兵种、上百种专业的新年大考,战斗体能、班组对抗、实打实爆等多个体能与技能课目相结合连贯实施,刺杀训练、特种驾驶、破袭渗透等特种作战课目也轮番上阵,不断地挑战着官兵们的生理和心理极限。

  【同期】第72集团军某旅 排长 付雷

  此次班组对抗比武形式多样化,更加贴近于我们防化兵的实战化训练需求,以五人为一小组,分工配合,共同完成任务,这不仅需要我们专业技术精、体能素质要过得硬、还需要我们更强的心理素质。

  【同期】第72集团军某旅 排长 胡星宇

  以比武竞赛的形式展开,既有单兵战技术的应用,也突出班排战术的协同,为新年度实战化训练树起了高标准。

  【现场声】各梯队注意,出击!

  【解说】在这个军皖东某野外驻训地,一场不打招呼的合成营战术综合演练在开训动员后临机展开。多路新型突击车,在一体化指挥平台建立的通联下,向敌指挥所区域机动,途中不断遭遇路线变更、毒气袭扰、道路被毁等多种临机情况。

  【现场声】全员注意,按先行队形,一线展开。

  【解说】到达指定地域后,装步分队迅速展开人装协同进攻。合成营侦察、通信、工兵等多兵种攥指成拳协同打击,合成营打击射程更远,突击作战面广的作战效能得到了检验评估。

  (通讯员:周云 李帅帅 王杰 王敬超 王文明 司诺 许如枫 黄远辉 编辑:莫倩如 曹梦雅)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