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击武警部队冬季大练兵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5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期,武警部队冬季大练兵在全国各地展开,从雪域高原到山地峡谷,从大漠边关到城市平原,武警官兵通过紧贴实战的演训课目,进一步提升复杂天候、地形条件下的反恐处突能力。

  【解说】在福建省南平市某峡谷,武警福建总队的近百名特战队员,针对福建地区山多林密、阴冷潮湿的特点,展开了一场反恐追歼演练。

  【同期】武警福建总队南平支队 侦察参谋 杨西正

  同志们,据上级通报,有一伙武装“暴恐分子”在实施“暴恐袭击”后,逃匿于邵武市鸡公山某峡谷,上级命令我特战分队迅速实施追歼,清楚没有?清楚。

  【解说】受领任务后,特战队员迅速展开追击。途中,一处绝壁阻隔了队员们前进的道路。特战队员立即决定,从绝壁索降至峡谷底部,继续向目标区域搜索前进。到达谷底后,特战队员分两组对“暴恐分子”实施追击,一组队员隐蔽通过狭窄山路,另一组队员沿山涧溪流绕行至峡谷深处,从后侧围堵“暴恐分子”。

  【同期】武警福建总队南平支队 侦察参谋 杨西正

  该地形易守难攻,进入时我们必须交替掩护,密切配合,下面由我组掩护,一组攻击。

  【解说】“暴恐分子”利用巨石掩护,负隅顽抗。特战队员采取交替掩护、正面强攻的战法,将“暴恐分子”逼退至峡谷深处。“暴恐分子”企图沿山涧逃跑,特战队员兵分三路围追堵截,最终成功歼灭所有“暴恐分子”。

  【同期】武警福建总队南平支队 参谋长 李洋帆

  我们这次在峡谷组织反恐演练,主要是针对福建闽北地区山多林密、潮湿多雨等特点,突出实战背景,以真实的战场环境来锤炼特战队员在特殊地形条件下的反恐作战能力。

  【解说】在海拔4000多米的严寒高原,武警西藏总队组织数千名官兵以处置突发事件和反恐怖行动为背景,展开5天4夜的大练兵活动,通过紧贴实战的训练课目,锤炼部队在极寒、缺氧的陌生野外环境中的综合作战能力。

  【同期】武警西藏总队参谋部训练处参谋 张波

  夏练三伏,冬练三九,越是气候寒冷,越是练兵的好时机,我们选择在西藏最冷的季节进行大练兵,就是解决官兵思想上的“冷”,剔除官兵们不愿训、不想训的思想,磨砺官兵意志品质,培育战斗作风,提升训练质量,保证部队在任何条件,任何环境下都具备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解说】在新疆的天山腹地,气温已接近零下二十摄氏度,驻守在这里的武警官兵抓住练兵时节,组织千名官兵挺进雪山、戈壁、丛林、大漠等复杂地域练将练兵,锤炼制胜本领。

  【同期】武警新疆总队机动第一支队十中队 中队长 刘坤

  同志们,根据上级通报,2019年1月2日12时30分,有7名“暴恐分子”在乌市头屯河区三道差对无辜群众实施砍杀,以上任务大家是否明白,明白。

  【解说】受领任务后,特战队员迅速派出侦察组,利用无人机进行高空侦察。经侦查,“暴恐分子”藏匿在山坡上的一处居民房,特战队员决定兵分四路对居民房实施合围。狡猾的“暴恐分子”发现了一组特战队员,并向队员们投掷自制“炸弹”。特战队员利用居民房周边地形掩护,隐蔽接近,而后两组队员从正面同时发起突击,一举歼灭“暴恐分子”。

  【同期】武警新疆总队机动第一支队 支队长 陈刚

  我们突出实战化条件下从难从严摔打部队,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术,练作风,练习保障,进一步强化官兵体能技能和战术素养,不断提高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保等综合保障能力,为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吴晟炜 李涛 刘扬 向青青 韩瑞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