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击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新兵授枪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直击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新兵授枪仪式

  【同期】

  “列兵潘翔”

  “到”

  “95-1式自动步枪,011723!”

  “是!”

  【解说】

  随着一声声响亮的“到”和“是”

  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的警卫新兵,迎来了他们的专属成人礼。

  2019年1月19日,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警卫连举行新兵授枪仪式,为全体42名新兵授予95-1式自动步枪。新兵们终于在这一天迎来了自己“第二生命”。伴着一声声威武雄壮的口号声,他们满脸自豪的从场站常委和连队干部骨干手中接过属于自己的武器,并面对神圣的军旗立下自己的铮铮誓言。

  【解说】

  上午10时许,全体新兵在指定地点列队集结,一张张黝黑的面庞,写满对胜利的渴望。一双双坚毅的眼眸,透射出坚定的信仰,翘首以盼等待着庄严时刻的到来。庄严的授枪仪式在全体官兵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站首长宣读了授枪命令。在连长张龙的带领下,新兵们面对军旗,庄严宣誓。

  【同期】

  “要像爱护自己生命一样爱护武器装备,严格执行装备管理规定,正确操作使用和维护武器装备......

  【解说】

  此次授枪仪式,标志着经过三个月的严格训练和一个月的岗前带教培训,新战士成功迈出了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转变的第一步,正式肩负起革命军人的神圣使命职责。

  【同期】

  列兵 杨泽豪:授枪仪式对于我们新兵来说是一种认可吧,也是对于我们接下来的一种考验,同时也是我们军旅生涯成长的一个(见证)。

  列兵 白音阿拉木苏:授枪仪式首先给我带来的是一种荣誉感,自豪感。但同时军人那种担当和责任感也油然而至。同时也证明了我的成长,从一名地方青年到一名合格军人,再到一名合格的空军警卫战士。从现在起枪就是我身体的一部分,我会加油的! 

  【解说】有了钢枪为伴

  这一次的歌声愈发嘹亮。

  【同期】

  政治指导员杨子为:“此次连队开展新兵授枪仪式,即打牢了警卫新兵的忠诚底色,更是为岗前带教培训完成后执行警戒任务的一次动员,通过开展仪式教育,鼓舞大家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连队的工作当中。确保完成战训保障任务,实现连队双争目标。”

  李硕行 张海洋 内蒙古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