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阿拉木图火炬传递从高山雪场开始 哈总统将出席

2008年04月01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阿拉木图市是哈萨克斯坦的科学、文化和经济中心,也是一座风光独特的旅游城市。它位于哈萨克斯坦东南部、天山北麓的丘陵地带,三面环山。面积190平方公里,海拔700-900米。它以盛产苹果著称,阿拉木图在哈萨克语中的意思就是苹果城。居民中以俄罗斯人居多,其次是哈萨克、乌克兰、鞑靼、维吾尔等族,人口114万(1995年1月统计)。 中新社发 留光驻影 摄


  中新网4月1日电 综合报道,北京奥运会火炬专机“圣火号”将在当地时间4月1日下午1时40分抵达境外传递的第一站、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阿拉木图火炬接力将分为两个阶段。阿拉木图市市长塔斯马加姆别托夫亦同时宣布,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将出席4月2日在该市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

  哈总统将出席火炬传递仪式

  在3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拉木图市市长塔斯马加姆别托夫表示,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将出席阿拉木图火炬传递仪式。

  另悉,除了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参与外,很多哈萨克斯坦的其他名人作为火炬手将参与火炬传递活动。作为哈萨克斯坦首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年近八旬的叶甫盖尼·卡佳金早早就被确定为火炬手。早在1956年,他就曾参加过墨尔本奥运会。此外,哈萨克斯坦著名歌手罗扎·雷姆巴耶娃也非常引人关注。她的影响力如此巨大,甚至被当地媒体称为“哈萨克斯坦的麦当娜”。另外,火炬手中还有三位中资企业代表。

  截至目前,哈萨克斯坦方面已经为奥运火炬传递筹备工作投入了250万美元。哈萨克斯坦内务部、安委会、总统警卫局及阿拉木图市政府都非常重视火炬传递活动的安全工作,仅内务部就投入了5000名警力负责安保。

  火炬接力将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火炬手从高山雪场速降而下

  据塔斯马加姆别托夫在当天举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新闻中心启动仪式上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阿拉木图站的传递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市郊的麦迪奥高山景区进行;第二阶段将转至市内,在阿斯塔纳广场结束。塔斯马加姆别托夫还介绍了奥运火炬手的情况。第一个阶段是从琼布拉克高山滑雪场开始,其中包含了滑雪、滑冰等传递形式,这是此站火炬传递活动的一大亮点。

  按照目前了解到的火炬传递计划,在第一阶段传递过程中,1994年在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获得雪上项目冠军的哈萨克斯坦运动员弗拉基米尔·斯米尔诺夫将手持火炬在琼布拉克高山滑雪场顺山势速降而下。

  之后在琼布拉克滑雪场和麦迪奥高山冰场之间的防护大坝上将举行隆重的火炬传递开始仪式。接着火炬将抵达麦迪奥滑冰场,经过12名火炬手的传递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将在那里接过火炬,并发表讲话。

  随后,火炬将被交给哈萨克族火炬手艾谢特·曼比尔特,传递继续进行。据了解,曼比尔特会把火炬交给摩托车手德米德里希,后者直接驱车前往阿拜纪念碑。至此,第一阶段火炬传递结束。

  第二阶段:将有民族特色的马术表演

  经过一个小时的技术休整后,火炬将开始传递的第二阶段,沿十条街进行传递。

  市内传递路线呈三个几字形,从阿拜纪念碑出发,途中要经过多个标志性建筑,譬如共和国广场的哈萨克斯坦独立纪念碑、江布尔纪念碑等。而在终点站阿斯塔纳广场,则矗立着为纪念在卫国战争中牺牲的两位女英雄的纪念碑。

  据了解,火炬行进路线沿途还将举行马术这一哈萨克斯坦传统体育项目的表演。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