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国际奥委会:不泄密应是原则 这种行为从未有过

2008年08月01日 10:5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就在昨天(30日)“鸟巢”进行开幕式第二次彩排之前,韩国SBS电视台一段关于开幕式第一次彩排时的视频在国内外网络上迅速流传。从这段2分钟的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开幕式有威风锣鼓演出,太极表演以及一些飞天的镜头不断出现。

  今天下午,北京奥组委正式对此事做出“失望”的表态。与此同时,韩国方面也发来了正式道歉。

  北京奥组委:“我们感到失望”

  今天下午2点,奥运主新闻中心召开了“北京奥运会医疗保障工作”发布会,很快有记者提出了一个大家都关心的“题外话”:为什么韩国电视台会有开幕式的画面?

  北京奥组委发言人孙伟德随即表示,他们也看到了相关报道,北京奥组委对韩国电视台播出有关奥运会开幕式的片段“感到失望”,并在“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不过他同时强调:“显然这些片段无法展示开幕式的盛况和全貌,希望大家在8月8日和我们共同欣赏开幕式的盛况。”

  当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也就此事发表看法:“相信很多人,包括一些外国电视台对奥运会的开幕式都非常感兴趣,但还是要按规则办事。”

  韩国电视台:“这行为不正当”

  韩国SBS电视台是韩国的三大电视台之一。在北京奥组委表态的同时,SBS电视台北京奥运会报道总协调人金庆秀表示,韩国联合转播体和他们的代表已经正式向北京奥组委表示道歉,同时采取了积极措施,撤销上传到网络的有关影像资料。

  韩国联合转播体领队、韩国另一家电视台KBS的总协调人金显哲则表示,SBS电视台的行为“是不正当的,应该受到处罚。” 金显哲说:“虽然这个事端不是KBS电视台惹出来的,但我们对韩国转播联合体成员的不当行为感到羞耻。SBS电视台已经接到来自北京奥组委的抗议,我们内部也正在商讨针对他们的惩罚措施。”

  国际奥委会:“不泄密应是原则”

  奥运会开幕式彩排的内容究竟能不能被提前播放?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高斯帕表示:“尽管没有明文规定,但奥运会的管理方和转播商之间的默契,是从来不得提前泄露开幕式内容。SBS电视台的行为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次出现。”

  据了解,由于转播商携带的器材必须要进行提前测试,所以开幕式彩排无法回避电视台进入,但所有的电视台都非常遵守“行规”———绝不将拍摄内容播放。高斯帕在得知开幕式被泄密时非常震惊,他表示:“提前泄密不仅是破坏了原则,其实是剥夺了人们期待惊喜的乐趣。韩国人也许认为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好事,但对于北京奥组委和奥林匹克运动来说,这都是错误的!”

  至于是否会对SBS电视台做出制裁,国际奥委会相关人士表示,转播商们可能会对此进行进一步讨论。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