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加拿大《星星生活》:北京,向世界兑现承诺

2008年08月08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8月8日电 加拿大《星星生活》8月8日刊发社论说,从本周五开始的三周时间里,中国将聚焦全世界的目光。全球人民将亲手触摸一个真实可信的中国。奥运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奥运之后,中国将面临更多严峻的挑战。有理由相信,中国将要成为让人骄傲的“世界的中国”。文章摘录如下:

  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全球已经屏息以待,准备看看中国到底能为全球举办一场什么样的奥运。

  在全世界,人们从未如此多地谈论中国,谈论这个庞大的、神秘的、很多人并不真正了解的国家。媒体进行的大量报道与调查让人们渐渐熟知这个东方巨龙。这还没有结束,从本周五开始的三周时间里,中国将聚焦全世界的目光。

  奥运的精髓是和平,它是建立在世界各民族对文化差异的容忍和尊重的基础上展开的。四年一届的奥运盛会以最好的方式把世界各地的人系在一起。地域的差别,文化、语言和文化方式的不同,难免会产生一些矛盾。虽然此前发生了一些不和谐的风波,但人们看到,北京奥运团结了中华民族,改变了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在经历了思考和自省之后,中国人学会了如何借用奥运平台,向世界展示一个逐渐成熟、更加宽容的中国。

  事实已经证明,中国并没有在天灾人祸面前低头,中国政府一直都保持了积极、正面、开放的态度,并赢得了国内外的广泛赞誉。在其间,海外华人对祖国的拳拳赤子心让人们感受到华夏子女的凝聚力,同时外国政府和媒体对汶川地震灾区的和关注也让令人感动。

  本届奥运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表示中国人民愿意和世界各国人民一起,在奥林匹克精神感召下,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谱下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新篇章,彻底融入国际社会,共同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奥运是全球公民共同的活动与谈论的共同话题,奥运会承载了友谊与团结、和平与公平、关爱与尊重等精神内涵,也展示了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全球人民欢天喜地、满心期待迎接这历史性的一刻,而那些试图破坏奥运正常举行,希望将体育转为政治炒作的人应提前打消念头,应给那些长年辛苦备战,正准备一展身手的奥运健儿们一个安全、正常的比赛环境,让他们可以尽情表现。

  人们已充分感受到北京这些年来的进步与建设,为了办好这场奥运,北京上下可谓是齐心合力,将最好的一面展现在全世界人民的面前。北京政府和民众也费尽苦心,希望能将展示出最真实的中国,并向世界宣告大国发展的和平轨迹与对世界担负起和平责任。

  通过本届奥运,中国将要向全世界展示当今中国某些最引人注目的一面:现代、财富、成就。当然北京奥运也有可能暴露中国并不成熟的一面,但外界应给予中国更多的肯定及鼓励,不宜过度苛责,毕竟进步开放不可能一步到位,是需要时间培养的。

  还记得2001年中国申办成功之时,曾向世界承诺“我们相信,中国举办这届奥运会不仅会促进我们的经济,还会改善所有社会状况,包括教育、卫生和环境等。”要实现现代化的百年梦想,中国仍然在路上。

  同时,北京奥运也让世界更近的、更真实地认识中国,了解她如何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她的人民如何艰苦奋斗和发奋图强。全球人民可以在分享一个古老民族走向世界的激情瞬间,也可以轻易的亲手触摸一个真实可信的中国。

  这些年有些国家已经把中国的发展模式当成是一种学习的指标,为了让国际社会有一个好榜样,中国应该更有自信的走出自我的框框,做一个真正能够引导国际社会迈向“和谐世界”的大国。奥运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奥运之后,中国将面临更多严峻的挑战。有理由相信,在人民的支持下,中国执政者将拥有无比的勇气,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会进一步扩大政治开放,赢得全世界的掌声。

  本届奥运不只属于北京的,也是全世界的盛世;中国将要成为让人骄傲的“世界的中国。”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