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吹散“北冕”乌云 壮乡民众喜迎奥运

2008年08月08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南宁8月8日电 题:奥运吹散“北冕”乌云 壮乡民众喜迎奥运

  作者 王刚 罗婷婷 潘炳捷 黎国富

  8月8日8点8分,一名童姓宝宝在广西区妇幼医院顺产,产房外众亲人笑得合不拢嘴。跟他们一样,广西南宁民众今天格外兴奋,奥运的到来将台风“北冕”带来的糟糕心情一扫无遗。

  上午,“北冕”制造的雨水使得路面行人减少,诸多市民流向了室内商场。肯德基里播放着奔放的奥运歌曲“We are ready”,不少店员都穿上红色的T恤衫,让人觉得格外喜庆。穿梭其间的店员曾先生笑迎八方客,他说,最大的心愿就是看到奥运会圆满成功。

  市内各献血点今天也是人潮涌动。在步行街的流动献血车上,众多市民在排队上车献血,脸上满是微笑。志愿者林玉婷告诉记者,这个时段本来该她轮休,但奥运来了,献血的人比以往多三四倍,只得放弃了休息。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的李同学说,这是她人生第一次献血,就为了纪念北京奥运会开幕!

   见记者来访,一通讯公司门前的保安何师傅热情地介绍:“这红地毯是早上才铺的,还有这些花盆,福娃都是今天刚摆的。”何师傅说,最想知道谁是开幕式上的火炬手,真希望是老乡李宁。

  为让职员能共同见证奥运时刻,南宁不少企业都安排员工提前下班回家。南宁百货营销部负责人张先生说,奥运是属于每一个人的,另外也考虑到今晚的开幕式顾客会减少。同样,梦之岛等大卖场也让职员提前至七点半下班,共享奥运。

  更多人仍需在今晚坚守岗位,五象广场地下停车场的王师傅收音机里放着“北京欢迎您”这首脍炙人口的奥运歌曲,“我们都很关注奥运,也很想看开幕式,但没办法,工作还是要做,听收音机吧。”他咧嘴笑道。

  在“北冕”的影响下,情侣们昨日的“七夕”节浪漫大减,而今夜,浪漫将重现。“奥运给我们增加了一个‘情人节’”, 广西民族大学的小廖今晚将和女友守在电视机前,共度“奥运情人节”,“这将比过七夕更有纪念意义。”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