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武林“外”传 借力奥运 李连杰当观众

2008年08月22日 2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2日上午,中国运动员袁晓超在北京2008武术比赛男子长拳赛中夺得金牌,俄罗斯、伊朗选手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 题:武林“外”传 借力奥运

  中新社记者 应妮

  瑞士选手奥利弗·埃德温·哈斯勒出场了,武术散手男子八十五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身材修长的他,一身红衣红裤,左胳膊还印着两个汉字——战士。

  这是在北京二00八武术比赛的赛场,来自五大洲的百余名运动员将争夺男女散手和男女套路的十五枚金牌,尽管不会计算在奥运会金牌总数中。

  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他和对手——来自伊朗的侯赛因·奥贾吉——互相行抱拳礼。

  随着一声锣响,两个男人在短暂的相互试探之后,奥利弗出其不意一拳击向对手,侯赛因也不甘示弱,随即以一个侧踹腿还以颜色……

  尽管零比二不敌对手,但是这个瑞士大男孩高兴地说,“我享受到了武术的乐趣,这就够了!”

  而在今天的赛场上,这样的东西方“对话”屡见不鲜:散手男子五十六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俄罗斯选手纳济尔·尚杜拉耶夫战胜越南选手张仲都;女子散手五十二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菲律宾选手玛丽·简·埃斯蒂梅尔对阵意大利选手丹布拉·维耶尔米,越南的阮瑞彦对擂墨西哥的玛丽亚……

  从李小龙的标志性“嘿哈”在世界风靡,到《少林寺》、《卧虎藏龙》等电影在全球热映,以及《功夫熊猫》刮起的“功夫”旋风,中国武术正在越来越深入人心。

  中国“功夫皇帝”李连杰二十二日也出现在赛场,不过他是坐在观众席。袁晓超在北京二00八武术比赛男子长拳比赛中以九点八三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而李连杰在整场观看过程中非常认真,“功夫皇帝”显然对功夫小将的表现也很满意。

  同时出现在现场的还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观看完赛事后,他还亲自为女子剑术项目颁奖。

  美国武术联合会副主席王茂达在接受《今日美国报》采访时说,(武术)这项运动在美国已经悄然兴起。“我们在旧金山开办的学校已经招收了一千名学生”,“它会成为一项非常流行的运动”。

  这将是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王筱麟所乐见的。作为倡导武术进入奥运会的领头人,他曾表示在海外推广度不够,是武术“申奥”的最大障碍。

  明年三月将在美国科罗拉多表决二0一六年奥运会的项目设置及奥运会申办城市,无论如何,武术已经行走在“漫漫”申奥路上。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