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开幕式彩排禁带相机 入场安检限带物品放宽

2008年09月03日 14:05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昨天,北京警方通报了残奥会期间安检工作具体措施。据了解,与奥运会期间相比,残奥会的安保警力不会减少。

  残疾人入场安检限带物品放宽

  残奥会安检工作提出了“保证安全、注重人格、尊重隐私”的理念。安检环节同奥运会时一样,分为初检、复检、重点检查。根据可能参与残奥会的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奥运北京安保指挥中心制定了残疾人员安检政策,共三类十条。

  北京安保指挥中心安检部常务副指挥朱益军介绍,在残奥会禁限带物品清单中,对残疾人携带物品放松了要求,允许残疾人携带假肢、轮椅、集尿器、拐杖等辅助用具。携带这些用具不用经过特别批准,可经安检后直接带入场中。对于乘持证车辆入场的残疾人运动员,不方便下车的,可由安检人员上车安检。另外,经注册的导盲犬可被带入残奥会场馆,但也须经过安检门,进行安全检查。

  一些残疾人如果不愿意接受机器安检,害怕磁力影响安装的假肢、心脏起搏器等辅助用具的,可以向安检人员提出只进行人工手检。

  轮椅残疾人换乘奥运支线不用出站

  安保部门已对残奥会涉及的17个竞赛场馆、7个训练场馆、总部饭店等地的安检大棚进行改造,按照原有安检通道数量的三分之一的比例设置残疾人专用安检通道,对只有一机两门的安检大棚拆掉一个安全门作为残疾人专用安检通道,使原0.9米宽的安检通道加宽为1.2米,方便轮椅残疾人出入。

  另外,在地铁10号线换乘8号线(奥运支线)的北土城站,专门为轮椅残疾人设立便捷安检通道,使残疾人士不用出站安检后再进站换乘8号线,可以直接在地下完成安检、换乘过程。

  开幕式彩排禁带相机

  明天晚上,残奥会开幕式将进行彩排。当天16时,奥林匹克公园将开辟6个安检口,包括:北土城1号、2号安检口,景观大道3号安检口,西南公交场站25号安检口,湖边东路5号、8号安检口。由于残疾人观众的安检时间较长,观众最好尽早入场,以免影响观看演出。另外,开幕式彩排禁带相机入场。

  针对场馆内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残疾人如何疏散的问题,奥运北京安保指挥中心场馆运行指挥部执行副指挥曹东翔介绍,场馆各个看台都实行台长负责制,由台长组织的安保人员除进行秩序维护外,还要提前了解本看台残疾观众人数,安排他们在便于疏散的位置就座。(侯莎莎)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