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大年初一 多地民众抢烧“头香”祈福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5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每年的除夕之夜,在浙江苍南龙港镇云岩社区的杨府殿,都有一个延续几十年的传统—— “烧头香祈福新年”民间习俗。2月4日晚,来自周边一带数万人香客排起长龙涌进杨府殿,抢烧新年第一炷香,祈福金猪年幸福安康,场面十分火爆。

  2月5日是己亥新年的正月初一,凌晨三点,大批民众聚集在福建厦门南普陀寺门前,希望在寺庙新年开门后第一时间上香表达自己的新年心愿。寺门打开的刹那,民众一拥而入,奔往天王殿前,焚香祝祷,祈盼新的一年万事顺遂。

  2月5日 早上6点天色未亮,前来雍和宫“抢头香”的游客就已经从售票口排到了远处的簋街上。据一位游客介绍,他早上4点多就动身出发,5点半到达雍和宫附近,这都排在了离入口几百米的路口处。早上7点整,雍和宫售票窗口全部开放,还加开了临时窗口。随着游客进入的越来越多,不一会雍和宫内就被前来烧香祈福的游客“填满”。

  在长春文庙内,市民和游客通过观赏祭典、许愿祈福、领取寓意蒸蒸日上的“吉祥馒头”和国学书籍,为新年祈福。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