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回“那年的家” 过一把“小时候的年”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9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在贵阳孔学堂己亥年春节文化庙会期间,一场以“那年的家·拾回久违的时光”为主题的怀旧展览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参观。

  记者在展区看到,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黑白电视机、老式录音机、缝纫机、打字机、黑胶唱机等老物件将小小的空间装点得复古有情调,此外,摇杆投币游戏机、木质小钢琴、发条铁皮青蛙、老式旱冰鞋等一波“怀旧玩具”也格外吸人眼球。来来往往的游客被这些充满年代感的物件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拍照……

  “那年的家·拾回久违的时光”主题展策展人牟来安是一名90后,他向记者介绍,展出的这些老物件是自己多年来四处收集所得,在春节期间举办这样一个以“家”为元素的怀旧展览意义非凡。展览通过老物件的展示,展现了中国几代人的生活轨迹,牟来安希望老一辈人能在这里找回旧时光,拥抱新生活,也希望前来看展的年轻一代透过展览多关注“家国文化”,并懂得保护和传承祖辈留传下来的经典文化。(记者 蒲文思 编辑 卢婕)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