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又是别人家的寒假!兰州小学生自制无线电报机 编写祝福语电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讲解电报机的发展历史,连接串、并联电路,学习早期莫尔斯电码表,编写祝福语电报……1月16日,中科院西北院文献情报中心研学共享空间组织了一场“寒假创客实践——一起来做电报机”的科学小实验,吸引兰州小学生报名参加,在老师的带领下,动手自制简易的电报机。

  安装正确后,可使用电报机的发报装置,通过莫尔斯电码的发送,给接受电台发出无线电信号,并且有两种灯光闪烁和声音提示,这款电报机的无线收发距离是1—10米左右。

  来自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5年级的赵子萱花费2个小时制作完成了电报机,她开心地说,“虽然有些困难,但很有成就感,下次还会参加这样的科学实践活动,收获很多。”(记者 丁思)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