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云南一群野生亚洲象持续北迁 途中产下象宝宝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020年底,一群野生亚洲象首次进入云南省墨江县境内,在墨江县,这个家庭再次产下一只象宝宝,家庭数量变为18头。近日,这群亚洲象继续向北迁移进入到墨江县通关镇。

  这群亚洲象在途经村庄时,闯进村民家中,将刚采摘回来的咖啡、晒干的玉米粒等作物撒了一地,屋内的桌子等家具被掀翻。

  据介绍,2020年3月,这群当时数量为16头的野生亚洲象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向北迁移进入普洱市,沿着普洱市思茅区、宁洱县一路北上,在此期间,这群象产下了一头小象。

  12月17日,这群象首次进入墨江县境内后,再次产下一头小象,数量变为18头。目前,墨江县已经通过聘请村民作为监测员加强跟踪监测等方式加强了预警防范。

  (何有刚 常双赫 李云辉 视频来源:墨江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