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珍稀鸟类翘鼻麻鸭现身福建海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连日来,在福建省霞浦县松山街道福宁湾海域,来了一群憨态可掬的翘鼻麻鸭,在海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时而潜入水中或飞到浅海滩涂觅食,与不远处的霞浦县城、过往渔船以及山水民居相互映衬,构成一幅唯美的山水画卷。

  陈向勇是长期在此观鸟、拍鸟的当地专业人士。据他介绍,这是一群途经霞浦暂时栖息在此的翘鼻麻鸭,在霞浦还是首次发现。连日来,这里吸引了一批省内外爱鸟人士专程前来围观、拍摄。

  翘鼻麻鸭属雁形目大型鸭类,体长在52—63厘米左右,分布于中国东北及西北地区,被列入国际鸟类红皮书,是中国三有保护动物。雄鸟的头部和上颈为黑褐色,具有绿色光泽,体羽主要为白色,喙赤红色,颜色艳丽。 (吴晟炜 郑培銮)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