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位老人南京地铁站内走散 民警8小时寻回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两位老人来江苏南京看病,期间,一位老人因为行动不便,和老伴错过了一趟车。接到求助人的电话后,南京地铁民警8小时寻回走散的老人。

  事发当天,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民警接到乘客李先生的报警称,自己和老伴在地铁南京南站走散了。

  经了解,因老伴动作慢没能及时上车,当李先生发现并返回时,站台已没了老伴的踪影,于是报警了求助。随后,地铁民警调取了监控录像,仔细查阅视频画面,试图找到李先生的老伴。同时,还利用巡逻和广播等方式接力寻找老人。经过8个小时,民警在南京南站北广场附近找到了走散的老人。当李先生看到老伴时,连忙向民警们道谢。

  警方提醒:老年人出行时最好有人陪同,或者随身在口袋内放置姓名牌、家属联系卡,方便走失后,他人能够精准救助。

  (视频来源: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 潘琦 葛勇)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