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声音】何伟委员:预防青少年近视要控制网课等“近用眼”时间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何氏眼科集团董事长何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教育部大数据监测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约2亿儿童青少年在家上“网课”,2020年上半年学生近视率比2019年底增加了11.7%。其中小学生近视率增加了15.2%、初中生近视率增加了8.2%,高中生近视率增加了3.8%。

  一组组严峻的数据再次给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敲响了警钟。

  近视预防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凝聚政府、校长、教师、学生、家长、医疗卫生机构的力量和智慧持续预防,将近视预防推向深入。 近用眼的时间过长,一切防控方式都无法起到实际作用。提高公共意识对于青少年近视预防将起到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