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实拍景德镇明清御窑遗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日前,全国“百年百大考古发现”榜单公布,江西景德镇明清御窑厂窑址入选。正在景德镇举行的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期间,中新社记者走进明清御窑遗址。

  明清御窑厂始建于明洪武二年(1369年),延烧至清末,集中了最优秀的工匠,垄断了最好的原料,不惜成本,不断创新,烧制了无以计数、精美绝伦的瓷器。近年来,景德镇以御窑遗址为核心,打造陶阳里历史街区,复现着千百年来制瓷业的记忆与荣光。

  明清御窑代表了当时制瓷技术的最高水平,是古代中国瓷业的高度总结和巅峰成就,奠定了景德镇世界瓷都的地位。先后获得2003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03—2004年国家文物局田野考古二等奖、2013年列入“第二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2017年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为第六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记者 姜涛 王昊阳 李韵涵 制作 姜涛)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