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被抛弃的秋裤:又丑又麻烦 年轻女性对它看都不看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北京的气温已降至零下,妈妈叫我们穿秋裤的声音又开始回荡在耳边。那么,如今的年轻人到底愿不愿意穿秋裤呢?

  【小标题】冬天,你穿秋裤吗?

  【同期】

  两三年都没有穿过秋裤了。穿上之后别的裤子不容易套,弄得外面都是褶褶的就很丑。

  时尚人士是不穿秋裤的。

  因为我不是一个时尚的人,所以我还是觉得秋裤更好一点。

  我上大学之后就不会穿秋裤了。夏天比不过腿细的,冬天腿细的可能熬不过要穿秋裤,然后就可以一较高下。

  穿不穿秋裤主要看我心情。

  心里一直想穿,但我从来都不穿。因为腿太粗了。

  气温降了,就开始换上秋裤,就好像到了冬至吃饺子是一样的感觉。

  就没有秋裤。因为(觉得)麻烦。

  【小标题】不穿秋裤的你,会冷吗?

  【同期】

  好冷的,忍着,好看呀。

  刚开始会冷,但是为了美,慢慢就习惯了。

  我觉得北京比东北要暖很多。

  有点冷,但是穿搭比较重要。

  你又要好看又要保暖怎么可能呢?

  有的时候觉得挺冷的。(会用)暖宝宝,或者倒个热水瓶捂着。

  穿单裤实在太冷了,没有办法忍受。

  不穿也并没有那么冷。

  【小标题】爸妈是怎么叫你穿秋裤的?

  【同期】

  “你老了以后都是病,不冷啥不冷,你得穿呀!”我说我穿的这个是棉裤!他们就不说话了。

  早晨第一件事就是:你必须穿秋裤,你才能去上学。起来前十分钟就在那墨迹,在穿秋裤和不穿秋裤之间纠结,然后每次就偷偷地不穿就走了。

  早晨穿(秋裤)出去,然后再脱掉,然后回来的时候再穿上。

  他们说露脚踝就太傻了,以后长大了就会后悔的,但是我还小。

  现在上学他们也管不到我们,不知道我有没有穿,但在家的话就被强迫穿秋裤。

  他们(父母)也不穿。

  我穿秋裤的次数肯定比我女儿还少,她非常怕冷。

  (爸妈)曾经试图要求过(穿秋裤),就不听呗。

  【解说】从 “为美不穿棉,冻死不可怜”到“只要风度、不要温度”,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秋裤持“嫌弃”的态度,就连内衣店的生意也因此“遇冷”。

  【同期】内衣店店员

  一周之内,会买走秋裤的(年轻女性)也碰不上那么几个。我感觉百分之八十不会考虑,就不会买,看都不带看的。

  【解说】年轻人不穿秋裤的原因,大多是为了美丽、方便,而暖气、暖宝宝、加绒裤袜等保暖产品的发展,也让他们能够在冬天尽情释放青春。不过别忘了,追求美丽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更别让家人担心哦!

  温孟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