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际环保公益组走进重庆 千人摆“水”字图案倡导节约用水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1月22日,国际环保公益组织Thirst“渴望宣言”走进重庆市双福育才中学,进行了一场节水教育公益活动,该校的1100名学生在操场上摆成“水”字图案,以此提高青少年的世界水危机意识,同时呼吁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共同保护水资源。

  “渴望宣言”是国际性非盈利组织,在全球范围内关注“水”的可持续利用及相关知识的普及传播,倡导公众的节水理念,提高水危机意识。该组织创始人米娜·古丽女士是一名节水的倡导者。2010年,米娜.古丽被世界经济论坛提名为世界青年领袖。此前,“渴望宣言”已在中国多所中学和大学成功组织过水龙活动,并获得了将近九千万人的关注。

  活动中,重庆市双福育才中学的师生和“渴望宣言”的吉祥物“龙龙”一起,举行了敲钟仪式,象征此次节水公益活动圆满举行,以及学校和学生们对保护水资源的呼唤和渴望。

  【同期】(重庆市双福育才中学副校长 邓玉洪)

  Thirst(渴望宣言)在学校开展了这样一个活动,应该说让我们的孩子们从活动当中受到了环保的教育,也从当中了解到了我们国家现在的水资源的现状,也增强了对环境保护紧迫性的认识,也进一步地认识到了保护环境,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

  【解说】活动中,“渴望宣言”成员为该校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节水演讲,让学生们有机会了解到中国水资源的现状,以及相关的水知识。演讲结束后,1100名学生在操场上摆成“水”字图案,,以此宣传节水理念。

  【同期】(学生 陈丽榆莜)

  就是我们生活中节约水的话,首先就是如果洗手间,我们要随手关水龙头,还有就是我们平时洗米的那个水,可以用来洗菜。然后在我们平时寝室中的话,就是我们能够用的水就尽量少用,不能用的水我们就坚决不用,就是节约水,不浪费其它我们不该用的水。

  【解说】由国际环保公益组织Thirst“渴望宣言“创始人米娜·古丽女士发起的“为水而跑”活动,从2018年11月4日美国纽约开始,将在100天的时间内完成100场马拉松。米娜.古丽女士和她的节水团队将于12月7日抵达中国香港,开启“为水而跑”中国站的活动。届时,将有更多的社会民众和学校师生加入到保护水资源的公益活动中来。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