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十佳设计师新品秀 多元素融合与国际接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5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24日,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创意产业平台启动仪式上,10位获得2018第二届新疆十佳设计师评选大赛的优秀设计师,展示了近百套服装设计新品,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时尚大餐。

  【解说】90后设计师罗世琳在新疆从事设计已经有近五年的时间了,五年间设计的服装有近300多套,她告诉记者现在新疆的服装设计有很多民族元素,而自己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新疆包容的社会氛围,这次入围的作品灵感来源于丝路乐舞和未来元素。

  【同期】新疆第二届十佳服装设计师 罗世琳 因为现在一提到新疆,就有很多的元素,比如艾德莱斯或者是什么少数民族风格的,我觉得都用的特别的多,在我的作品里面主要就是以一种年轻人未来的风格,融合我们丝路乐舞这一块的风格在一起,因为我觉得一个动的丝路乐舞,然后还有那种静态的,未来风格的东西在一起,有一种反差的感觉,放在我们新疆的设计里面应该也是比较新的一种改变。

  【解说】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成立于2016年4月13日,拥有会员近300人。2018年协会全力打造新疆服装设计师创意产业平台,平台对提升新疆服装、服饰行业品牌的质量,向国内外展示新疆特色服装、服饰产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期】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 孙秀琴 给设计师启动了一个新的先河,也是我们首个新疆服装设计师创意产业基地,这里将成为我们设计是成长的摇篮。在2015年我们就带着19个设计师去了南疆四个县,培训了800多人,那么我们现在设计师协会依然要担当起这样的责任,为南疆的扶贫做贡献,丝路霓裳(项目)现在(南疆)有就业有300人。

  【解说】孙秀琴表示,新疆服装产业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服装设计师是服装产业中的一个重要链条,目前,新疆本土服装设计师都有着对新疆的热爱,带着一份情怀,设计师们通过努力将会让新疆特色服饰走出国门、走向国际舞台。

  记者戎睿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