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建官方通报泉州碳九泄漏事件:拨款500万元人民币 扶持周边海域渔民生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25日下午,福建省泉州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泉港区碳九泄漏事故调查及处置情况。据发布会对外通报,事故中实际泄漏量为69.1吨,同时调查组认定,该泄漏事故主要是由涉事企业生产管理责任不落实引发。

  【解说】新闻发布会上,泉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永宁通报称,截至11月25日当天,现场处置基本完成,事发区域空气及水质持续改善,后续处置工作正持续推进。

  【同期】福建省泉州市人民政府 常务副市长 张永宁

  我们要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加紧协商、协调,全面完成剩余养殖户的水产品清点计量和价格协议签订工作。针对周边群众种植海蛎、紫菜以及近海捕捞等,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努力帮助群众恢复水产品销路。根据专业机构评估结果,加紧生态修复。继续做好医学观察,对接触裂解碳九的群众,特别是曾经住院观察的11人,安排医疗人员回访。

  【解说】据了解,泉州市已下拨渔民生产恢复应急扶持资金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扶持周边海域渔民生产。目前,渔民捕捞生产活动逐步恢复,辖区水产品销售逐步回升。

  【同期】福建省泉州市人民政府 常务副市长 张永宁

  我们要深刻反思整个事故的发生、原因、责任、信息发布等环节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牢牢记住,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侥幸、不能有丝毫疏忽、不能有丝毫懈怠。这次事故的教训反思、工作改进刚刚开始,我们将坚决贯彻安全发展理念,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增强风险管控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工作,提升本质安全的水平。

  记者 柯宁 陈龙山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