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外卖仅有卫生隐患?专家告诉你为什么要少吃外卖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饿了点份外卖,是不少都市白领习以为常的生活状态,外卖频爆卫生问题也大家挥之不去的阴霾。但是,常吃外卖的学生、白领们,面对的问题只有卫生问题么?11月28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主任医师敖虎山在中国新闻社开展的健康讲座上提到了长期吃外卖的其他“风险”。

  【同期】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主任医师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 敖虎山

  外卖中的一个是盐,因为盐是高血压的最重要的因素,过度的盐进去以后导致高血压,这是一个因素,第二个高油,这个油进去以后会引起甘油三酯高,会引起高脂学症,高脂血症沉着到血管壁上以后引起血管狭窄,动脉硬化,这就是冠心病、脑梗、身梗、心梗等等的罪魁祸首。

  【解说】外卖为了味道好,往往会多油多盐,而现在民众普遍生活水平提高,过多能量的摄入加上日常消耗减少,营养摄入的失衡也是心血管疾病越来越“年轻化”的原因之一。加上久坐、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等问题,即便年轻人也很容易患上疾病,成为亚健康状态。

  【同期】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主任医师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 敖虎山

  已经进入亚健康状态有表现高血脂啊,有的人高血糖啊,有的人已经高血压了,一定要(去)医院(进行)规律治疗和诊断,一定要先到医院诊断,然后并发症、有伴发疾病的一定要第一时间控制。

  【解说】也有人说,自己生活习惯也并不好,熬夜吃外卖是常态,但是现在身体很健康。对此专家表示,疾病的发展往往是缓慢的,根据人的体型、基因、家族史种种因素有关,等健康一旦出现问题已为时晚矣,年轻人也应该重视预防。

  【同期】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主任医师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 敖虎山

  一定要选择清淡饮食,高油高肉这样的饮食尽量少吃,就清淡饮食吃没问题, 高蛋白的还是回家去补充,自己做的是最好的,最安全的,最干净的。现在我还真是鼓励大家积极去体检,因为大家刚才也说了,一个是很多人是不运动,抽烟,过劳,再加上吃外卖生活又没规律,等等这些因素,有这些嗜好的人,一定要去体检。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