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市民身份证相片可多拍优选 民警给出拍美照小窍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1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身份证上的照片是最丑的,没有之一。”不少网友吐槽自己的身份证照片“丑到没朋友”,今后,居民身份证相片将实现“多拍优选”,如果对拍摄的居民身份证相片不满意,可以申请重新拍照3次,从中优选满意相片。

  【解说】11月30日,记者来到重庆市杨家坪派出所的办证窗口,有几个市民正在办理身份证业务,据办证民警介绍,每天都有前来照相办理身份证的市民,以往如果照片通过了系统的验证,一般不会补拍,如今“多拍优选”规定推出后,他们会主动询问市民满不满意,需不要重新拍摄。

  【同期】(重庆市杨家坪派出所 民警 姜秋芝)

  可以多拍几次,多拍优选,我们现在为满足群众的要求,尽量给群众多拍几张,让他自己选出满意的照片。

  【解说】记者看到,比起拍艺术照的摄影棚,身份证照相室内设备要简单得多,相机在固定在支架上,是和电脑连接的,系统会用语音提示前来照相的市民“准备照相”、“照相完毕”。成像后,系统会判定相片中人物的位置是否合格,都通过后,一张身份证相片才算完成。在这套照相系统中,浓妆,刘海是无法通过的,美化软件修饰也不可能。曾女士前来补办身份证,在照相室对着镜子做了简单的修饰,拍出一张照片后,她表示满意。王女士则要求民警多给自己拍摄几张,她告诉记者,身份证要用很多年,还是想留住年轻、美好的容颜。

  【同期】(重庆市民 王女士)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而且一次性能拍得很好的话,那我肯定乐意,如果可以多挑两次的话,那我肯定更满意。

  【解说】为了保证拍出满意的照片,民警在拍照前,一般都会给市民留下充足的准备时间打理头发,拍照时也不断帮助他们调整面部表情、角度。民警告诉记者,随着系统的升级和相机的更新换代,拍出的照片效果也比从前好了很多。

  【同期】(重庆市民 刘先生)

  之前的,上一次的没这个的好,是不是跟咱们现在的科技发达了,咱们的摄像设备技术比以前好一些了吧。

  【解说】同时,民警也给出了几条拍美证件照的小窍门:坐直,手自然下垂同时背部伸直会比较有气质;拍摄时表情自然放松;虽然不能化妆,但也不必素面朝天,可以化淡妆。如果确实不满意,还可以要求民警重拍。

  记者 贾楠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