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记者随山西执法人员检查住宿场所:酒店将浴巾杂物堆放一起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网友对五星级酒店卫生乱象的曝光引发社会广泛关注。12月4日,记者跟随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太原市住宿场所进行检查。期间,在一家全国连锁酒店的布草柜,执法人员发现经过清洁消毒的毛巾、浴巾等,和私人化妆品、半袋瓜子及男鞋等物品混杂在一起。

  【解说】当天下午,执法人员来到锦江之星风尚太原大南门酒店(山西金广快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太原大南门店)进行检查。在该店六层的一间工作间,左侧立有布草柜,右侧为消毒操作台及垃圾桶,地面上杂乱地放着客房回收的毛巾。

  【同期】锦江之星风尚太原大南门酒店客房主管:这个是布草间。

  【同期】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科长王继伟:布草间是吧,确定是布草间是吧。

  【同期】锦江之星风尚太原大南门酒店客房主管:确定是布草间。

  【同期】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科长王继伟:布草间里头可以放抹布吗?清洗消毒专间和布草间,应该分开啊,怎么能混在一起使用呢?

  【解说】执法人员在布草柜中发现了化妆品。

  【同期】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科长王继伟:拿取这些私人物品的时候,会不会对咱们这洁净布草造成污染呢?

  【同期】锦江之星风尚太原大南门酒店总经理 郭爱玲:那我们随后注意整改。

  【同期】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科长王继伟:这是什么,这洁净布草里面放的这是什么,这是瓜子,这下边是什么,化妆品吗?

  【同期】锦江之星风尚太原大南门酒店总经理 郭爱玲:沐浴二合一。

  【同期】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科长王继伟:这是什么,这是鞋,男士休闲鞋,这是洁净布草?这是洁净布草吗?

  【同期】锦江之星风尚太原大南门酒店总经理 郭爱玲:这是床护垫。

  【同期】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科长王继伟:我说是干净的吗?

  【同期】锦江之星风尚太原大南门酒店总经理 郭爱玲:对。

  【同期】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科长王继伟:那为什么把鞋放到这里头了?鞋和洁净布草能混放在一起吗?

  【解说】此外,执法人员发现该酒店两名从业人员无法提供有效的健康从业合格证。当天,执法人员在对星级酒店迎泽宾馆检查时,发现卫生信誉度标识等未在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公示;公共用品数量未按实际要求量配置;在海外海酒店,个别布草柜没有密闭的柜门。执法人员还对上述三家酒店客房的床单、被套等公共用品用具和微小气候进行采样。

  【同期】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科长王继伟:现在我们2名执法监督人员已经进入到了迎泽宾馆918客房,接下来主要我们是想对室内的空气,微小气候、照度进行一下现场快速检测,那么要对床单、被罩、枕套,还有顾客使用的口杯、茶杯进行一个现场采样,那么检测需要一到两周的时间,检测结果出来了以后,相关结果我们会对社会进行公布或者公示。

  【解说】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酒店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

  【同期】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科长王继伟:就此问题啊,我们也将责成太原市卫生监督所进一步调查取证,严格地按照国家的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解说】据悉,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所将开展住宿场所卫生监督执法专项检查。执法人员提示,消费者在选择酒店时首先要看其是否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其次要提高维权意识,如果发现酒店没有做到一客一换,或者没有对床单等进行清洗消毒保洁,可及时投诉举报。

  记者 张怡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