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百色警方右江河中打捞出一枚迫击炮弹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4日,广西百色市右江河底一颗“沉睡”了数十年的82式迫击炮弹,被警方成功打捞,并交由专业爆破公司进行了销毁。

  【解说】炮弹被发现的地方位于百色市区半岛公园旁的右江河底13米处,炮身长53厘米,宽8.2厘米,重量约3斤。

  【解说】在确认迫击炮弹引信已经脱落,具备打捞条件后,潜水队潜水打捞。在水底,潜水员利用一个枕头作为护具,将炮弹包裹后装进网兜,再将绳索与冲锋艇固定,潜水员完成水下任务,回到河面后,再引导冲锋艇拉着炮弹回到岸边。

  【同期声】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 潜水队队员 黄赠谕:有一个主手,一个副手,和一个拍摄的摄影手,副手他主要是帮我张开网,我是主手,然后我双手就把弹捧到网里,捧到网里以后,固定,捆绳,把绳拉上岸给工作人员。

  【解说】当天下午2点,这枚迫击炮弹被安全爆破。据了解,迫击炮弹是一种常见的步兵武器弹药,一般用作消灭敌方有生力量和摧毁敌方工事。

  黄腾 张广权 劳文亮 广西百色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