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新疆消防26小时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为做好严寒天气下重特大地震灾害救援准备。12月5日-6日,新疆伊犁消防支队联合克拉玛依消防支队、博州消防支队、塔城消防支队在奎屯举行26小时北疆片区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此次演练灾情设定为:2018年12月5日上午11时,伊犁州奎屯市发生7.0级地震,部分房屋倒塌,造成人员被困。灾情发生后,新疆消防总队立即启动了《跨区域地震救援预案》,调集伊犁支队奎屯大队、克拉玛依独山子大队、塔城支队乌苏大队、博州支队的地震救援先遣队在奎屯震区集结。

  当天气温低至零下20摄氏度,各救援队经过10余公里的徒步行进,成功到达集结地点,立即开展安营驻扎,对营地进行积雪清理,搭好帐篷,燃起火堆,搭建简易厕所,随即将提前准备并煮好的牛肉、马肉供救援队人员补给能量,补充体力,并迅速投入被困人员搜救工作。

  【同期】(新疆伊犁消防支队参谋长 马林)新疆一直是地震多发的省区,特别是今年以来,小震不断,结合新疆地震灾情的形式,这次在冬训的启动之日,全疆七大战区同步启动演练活动,北疆金三角地区是由伊犁支队牵头承担地震救援演练任务,目的就是提升部队地震救援实战能力,想通过这样的演练锤炼部队作风,今天天气严寒,现在零下15度,今天晚上我们还要在这个地方野营露宿。第一个方面提高战士在野外的适应能力,真正的地震情况下就要考验我们长时间作战能力。

  【解说】为了让演练更贴近于实战,此次地震救援演练主要设置了力量调集、队伍集结、徒步急行军、救援队营地搭建、废墟搜救等11个科目。演练过程中地震救援队利用搜救犬、雷达生命探测仪、蛇眼生命探测仪对倒塌和半倒塌建筑进行搜索,搜索到被困目标后,对“目标”所处位置进行准确定位,在现场做出安全评估后,根据“被困目标”的方位,采取破拆等方法成功将“被困目标”救出,并护送到安全地带。

  【同期】(新疆伊犁州消防支队奎屯大队开发区中队消防员叶友全)通过此次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拉动演练,提升了我们应急救援的能力。在严寒天气下锤炼我们的意志,今后我们会以高昂的意志出色完成抢险救援任务。

  【解说】据介绍,此次实战演练是在零下20摄氏度条件下,在练兵同时也对配备装备器材进行实地测试,切实掌握严寒条件下的装备器材性能,为今后救援提供可靠依据。

  张阁 吴亮 江燕 新疆伊犁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