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太原30余幼儿眼睛被紫光灯灼伤 管理部门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山西省太原市双星幼儿园老师误开紫外线灯使30余名幼儿皮肤损伤红肿蜕皮、视力普遍下降一事,中新网记者12月6日、7日对当地政府、教育部门、双星幼儿园、家长等进行了采访。  

  6日上午,记者来到太原市双星幼儿园,正值上学时间,陆续有家长送孩子进幼儿园,大部分家长不愿接受记者的采访。据了解,涉事的为该园大一班的孩子,几经辗转,记者采访到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受伤幼儿家长。

  【同期】受伤幼儿家长(声音经处理):21号出的事,星期三出的事,星期四晚上孩子们就喊眼睛疼,整夜不睡觉。(我家孩子当天晚上)就是眼睛疼得厉害,不让开灯,半夜起来我想看看他眼睛,不让开灯,一直喊刺痛,我以为就我家一个人,是结膜炎,孩子们冬季怕传染,结果礼拜六礼拜天出现蜕皮,和家长碰了一下头,家长们也有这个意识,就感觉是紫外线。

  【解说】此后,孩子们就医检查后纷纷发现,不少孩子视力均有下降。当天上学的32名幼儿有不同程度的眼部不适以及脸部皮肤红肿掉皮等现象。

  【同期】受伤幼儿家长(声音经处理):之前视力1.0,现在0.8.。我们家还算不太糟的,还有0.5、0.6的。

  【解说】12月7日下午,太原市杏花岭区政府发布双星幼儿园“教师误开紫外线灯”情况通报,通报显示,2018年11月21日16时03分,双星幼儿园大一班教师开日光灯时误将紫外线灯同时打开,20分钟后教师发现关闭了紫外线灯,未向园方和家长汇报;11月22日教师带班时发现个别幼儿眼睛不舒服,电话通知家长带幼儿去医院检查;11月26日上午,7名家长向幼儿园反映情况,园长与当班教师沟通并查看监控,发现情况属实,当日该班内有32名幼儿。随后,幼儿园组织幼儿到医院检查。

  【同期】山西省儿童医院门诊主任 王丽燕:这次我们一共接诊32个孩子,其中好像有4名孩子脸上脱屑,需要局部用药膏,有1名孩子可能是因为抠的皮肤有点感染,涂了点消炎的药膏,眼部有1个是结膜有点充血,有点结膜炎,需要局部用眼药,眼膏,其他的都不需要用药。视力我们散瞳之后有三四个屈光不正,跟紫外线没有关系,那是近视眼远视眼散光,和紫外线没有关系。从科学的角度来说,从严谨的角度来说,我们眼科进行检查,给他散瞳我们主要是看眼底,做检查,紫外线对他的损伤我们没有发现。

  【解说】30日,应家长要求,再次安排到另一医院进行多项检查,诊断结果与前期医院诊断一致。

  事发后,当事教师停止教学工作配合调查。11月27日,区教育局给幼儿园下达了整改意见书,要求幼儿园立即进行安全、卫生等全方位大排查,确保幼儿安全。

  【解说】据了解,12月5日,园方与所有家长已全部达成补偿协议,目前相关补偿已全部到位。

  屈丽霞 李庭耀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