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呼和浩特市免费发放宠物狗嘴套倡导文明养犬 居民点赞支持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开展了文明养犬倡导行动,在街道社区免费为居民发放宠物嘴套、牵引绳;在小区内安装宠物拾便纸箱、张贴《致养犬居民的一封信》等,提倡居民文明养犬。对于这项措施,社区居民纷纷点赞并表示支持。

  【同期】社区养狗居民 王峰

  社区发放这个狗嘴套吧,这个挺好的。比如说出去狗嗅觉比较灵敏,去这个垃圾堆乱捡东西吃什么的,(狗嘴套)能把它这个嘴管住。再一个防止它跟其它的狗,遛狗过程中跟其它的狗碰到以后打架。这个我非常支持他这项工作,非常好,很贴心。

  【同期】社区住户 师萌远

  (我觉得发放狗嘴套)挺好的,主要是这样小区环境也好了,也可以不要伤到别人,自己也能养狗,我觉得这个举动比较好一些。

  【解说】目前,呼和浩特市正在积极开展文明养犬专项行动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新城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作为试点之一,共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2000余份、宠物嘴套1100余付、悬挂宣传横幅120多条。据介绍,在文明养犬活动开展的同时,社区的环境也得到了改善。

  【同期】新城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 昭君新村社区主任 高鹏

  前期呢我们发放这个(狗嘴套)的时候,部分居民还是有着不了解。经过我们这个近一个月的引导,居民们也慢慢有了这个意识,也怕再这个,有这个狗伤人的事件发生,所以现在那个,大部分居民还是支持我们的工作的,在遛狗的同时,也会把这个(狗嘴套)一并拿上,给狗带上。在这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呢,(社区)环境卫生呢有明显的改善,居民的这个文明养犬的这个意识明显提高。

  【解说】东风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街道办事处还将联合治安大队,对小区里面的一些流浪犬进行收容,对于文明养犬的倡导工作也将深入进行下去。

  【同期】新城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 副主任 韩勇

  下一步的重心工作呢,在文明养犬方面呢,我们做以下两点,第一个呢是,继续把咱们这个养犬文明这一块儿呢,继续在咱们的居民小区里面继续推广,提倡人们文明养犬。同时呢,结合咱们创建文明城市呢,我们要为呼和浩特,打造一个良好的宜居环境。第二呢,我们还是想发出我们的倡议来,希望广大的这个养犬住户们,在这个文明养犬这个工作当中呢,一定要严格遵守咱们的全市的管理条例。对这个老人、儿童安全,包括咱们整体的环境卫生呢,一定要做出自己的努力,共建咱们美丽的呼和浩特。

  (记者 陈峰 呼和浩特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