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男子插队买鞋遭围殴 高校教师:插队不对 可文明请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日前,网络上一则“长沙数百人排队买限量鞋,一男子插队被指出后言语粗鲁,引起排队民众围殴”的消息,受到社会热议。记者就此事走访了长沙几家高校与商场,不少市民表示,自己也遇到过插队的情况,该男子一系列的行为极大刺激了遵守社会秩序民众的神经,违反了公平原则。

  【同期】长沙某高校学生

  我碰到过这种事情,其实我还是蛮愤怒的。不过说实话的话,我会看那个(插队的)人,长的是什么样子的,如果非常的壮的话,态度特别蛮横的话,说实话我可能就会沉默一些了。

  【同期】长沙某高校学生

  我觉得像这种情况,就得有一个人开始说,然后渐渐就会大家一起说,其实后面的人都很不满。

  【解说】据网上消息,此事件中,起初排队民众只是指责插队男子,但由于该男子言语粗鲁,最终双方由口角演变为拳脚相向。对此,湖南大学教师郑朝阳表示,事件中男子秉持个人利益至上,其行为破坏了公共秩序。

  【同期】湖南大学 教师 郑朝阳

  这个男子在大家都排队的时候,他过去是太把自己的利益看在最高点了,去打破了原有的秩序,去排到第一个,从而引起了众怒。也就是说他没有尊重公共利益,他没有遵守我们大家默许的这种公共秩序,这个男子的行为肯定是,大家也都明白,肯定是不对的。

  【解说】郑朝阳认为,后面发生的拳脚事件,是遵守秩序的排队民众发泄对该男子愤懑的一种极端方式,容易引起更为严重的后果,也是不可取的。民众遇到这种情况,还是要积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可以将插队者文明请出。

  【同期】湖南大学 教师 郑朝阳

  还是应该去比较文明的处理这件事情,对他(插队者)进行一些沟通。当然如果他再强行要在这里排,大家一起把他,礼性地把他请到后面去,推到后面去或者说。

  记者 徐志雄 莫凡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