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长治潞州区为环卫工人设立“专诊”卫生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18日,在山西省长治市潞州区,50岁的王红芳在街头工作了一上午的时间,中午休息,她来到当地的环卫工人卫生所享受免费的体检。

  【同期】环卫工人 王红芳:我从事清扫工作十几年了, 由于一直是一个姿势的清扫,导致我胳膊经常发麻,有时候晚上睡觉的时候都睡不着,自从有了环卫诊所以后,给我们提供了免费的中医服务,通过牛医生的几次按摩,使我的胳膊轻松多了,晚上睡觉也能睡踏实了。

  【解说】今年10月份以来,长治潞州区为环卫工人设立专门卫生所,在潞州区环卫工人的就诊卫生所里,环卫工人不但可以享受到免费的体检、针灸、按摩、理疗服务,而且就连花费项目也只需付半价,环卫工人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和尊严。

  【同期】环卫工人 王红芳:我们平时有个伤风感冒了也经常来这买药,这的药比其它地方都便宜,比如我上次感冒在这输了三天液,一共花了100块钱,如果要是在外头输的话,一天也得七八十块钱,这对于我们环卫工人来说减轻了我们很大的负担,我感觉对我来说很实惠。

  【解说】走进新成立的环卫处卫生所,干净整洁,设备齐全,不断有环卫工人进来询问就诊。目前卫生所内共有三名全科医生,并进购了190多种中药和150多种普药,运营近两个月已经为60多名环卫工人提供了便捷的医疗服务。

  此外,环卫处卫生所还联合长治市七所大中型医院合作,为环卫工人们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所有环卫工人只要在卫生所录入身份信息、签订家庭医生协议,建立健康档案,便可为环卫工人进行健康评估、干预、追踪、随访等一系列公共卫生以及基本的医疗服务。

  【同期】长治潞州区环卫处卫生所全科医生 邓源:咱们环卫处卫生所为环卫工人购进了B超、十二导联心电图,还有TDP神灯,还有骨密度治疗仪,还有生化分析仪,能为环卫工人开展B超的检查,心电图的检查以及生化方面的检查,如果环卫工人由于工作忙不能亲自到咱们环卫处卫生所,我们将以环卫处卫生所的医生为核心,医联体为团队,亲自上门到清扫组以及环卫公寓还有机关单位工作的地方为他们上门服务,体现我们家庭签约医生的力量。

  屈丽霞 冯嘉伟山西长治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