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八纵八横”最北“一横”哈牡高铁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25日,哈牡高铁正式开通运营。8时58分,记者看到哈尔滨至牡丹江D8511次列车列车平稳启动。该线途径哈尔滨、帽儿山西、亚布力西、海林北、牡丹江等11座车站,全线运行时速250公里,两地最快运行时间缩短至1小时28分。

  【同期】哈牡高铁乘客 王琦

  因为以前的时候,想从哈尔滨到牡丹江,至少得4个半小时,有的车甚至达到6个小时,自从这个车开通以后,最快我看是1个小时28分钟。因为我工作在哈尔滨,我家在牡丹江,所以每次回家不太方便,只能赶上周末的时间回家。这个高铁开通之后,我就能大大的缩短来回的路程,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一下父母。

  【解说】哈牡高铁线路全长29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设桥梁109座,隧道39座,是一条重要的冰雪旅游线路。据了解,哈牡高铁全线位于高寒地带。考虑到独特的气候、地理情况,哈牡高铁与省内其他高铁相比增加了多重安全技术保障。

  【同期】哈尔滨动车段技术工程师 李毅忱

  我们在长期运行当中呢,也是积累了一下经验,进行了一部分高寒改造项目的优化,我就举几个例子,这个也是相当于我们是一个高科技含量的改造,其中一项就是,我们在运行当中发现大量的积冰积雪夹杂在高度调整阀阀杆的上端,影响它正常供风的效果,因此,我们在阀杆位置增加了一个护套,通过这种方式来避免高度调整阀失效,影响动车组正常运行品质。

  【同期】 哈牡客专设计项目总工程师 牛永平

  在严寒地区高速铁路建设来说,应该算是比较领先的,而且咱们通过本线的建设,在对严寒地区这个高风险的隧道,还有其它的路桥,这些防冻设计方面都总结了很多丰富的经验,对于咱们以后相同类型,就是严寒地区铁路建设、指导,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解说】据了解,哈牡高铁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最北“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东北铁路快速客运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 魏来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