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新余六龄童拾金不昧写下“最萌”失物招领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0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临近腊月,天气越来越寒冷。近日,在江西省新余市,一名六岁的小学生写的一则“失物招领”却在这寒冬温暖人心。

  写下“失物招领”的是江西省新余市长青小学一年级的学生胡书源,在这张“失物招领”上,虽然只有三十多个字,但几乎都是用拼音拼写出来的。上面的内容写着,“本人上午在楼梯上拾到人民币一百元,请失主与我联系,我是胡书源。”

  【同期】江西省新余市长青小学 学生 胡书源

  是我和妈妈出去玩,然后在楼梯上捡到的一百块钱。因为爸爸从我小的时候,爸爸就教过我捡到别人东西要还。然后我就写了张纸条,然后不会写的拿拼音代替。

  【解说】胡书源还说,自己和妈妈当时在附近询问了一会儿,都没有找到失主,于是决定回家写一张失物招领,张贴在捡到钱的小区门口。尽管全是拼音,但这份失物招领在贴出没多久,就找到了失主。原来,失主是住在四楼的邻居,钱是她上午出门时不小心掉的。为表示感谢,失主也在失物招领上写下了“谢谢胡书源小朋友”几个字。

  【同期】胡书源父亲

  我们是一个很普通的家庭,很普通的家长,很普通的孩子,做的事情也是普通的家庭都会做的一件普通的事情,但是我更愿意把这个当作一件有趣的事情跟大家分享。

  记者华山 江西新余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