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白鲸姐妹开启九千公里“回家之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5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上海长风海洋世界1月4日在上海宣布,长风海洋世界的两只小白鲸将于2019年春季启程前往位于冰岛的全球首个开放式水域白鲸自然保护区,成为该保护区首批“居民”。

  1月4日,特地为即将启程的小白鲸姐妹“小白”和“小灰”准备的聚会——“小白鲸九千公里的回家之旅”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演员吴尊作为“默林中国海洋守护大使”亮相现场并向小白鲸送上了祝福。他表示,未来有机会的话会专程带子女前来看一看即将启程的小白鲸们。

  【同期】(默林中国海洋守护大使 吴尊)我这一次没带他们来都已经很后悔了,对,所以我觉得,我希望在小白跟小灰还没回去之前,我可以带他们来玩一下。

  【解说】当日,“奇妙的回家之旅”特别版剧场也在现场首映。影片结合驯养师的讲解首次向观众呈现了小白鲸为踏上这段9000公里的回家之旅所做的一系列特别训练,如水下呼吸训练、体能训练、饮食调整等。两只小白鲸的回家旅程将耗时超过30个小时,经历海、陆、空运输。

  据悉,默林集团创立的海洋生物基金会于2018年6月26日宣布在冰岛着力打造全球首个开放式白鲸自然保护区。该保护区选址于有天然海水入口的克列茨维克(Klettsvik)海湾,整体面积达32000平方米,最大深度10米,能够为白鲸们提供较好的自然亚北极环境和野生栖息地。

  徐明睿 狄权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