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百余件“奶奶家”的老物件展览 还原儿时记忆中旧时光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蜜蜂牌”缝纫机、老式收音机、泛黄的小人书……近日,在甘肃兰州的麦客徒步书城里,两百余件80后记忆中“奶奶家”的老物件来了一场大聚会。展览中分别搭建了80后这代人记忆中最熟悉的“奶奶家”,“教室”和“小卖部”等场景。有兰州网友留言说,见过这些物件的人,都应该结婚了吧。

  80后小伙马千嵘非常热衷于复古收藏,这次展览他就带来了几十余件自己的收藏,有收音机,古董相机,黑白电视,中国第一款女士摩托车等等。他总是喜欢把儿时记忆中的东西保存下来,来见证时代的发展。

  【同期】马千嵘 收藏人

  这些(收音机)在八十年代卖一千多块钱,一千多块钱相当于那个年代的工资就是(每个月)四十块钱,四十块钱就是高工资,就相当于现在的一万块钱吧,那个年代买一个录音机,相当于现在买了一台车的感觉。

  【解说】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了许多种类的老物件,大到老式照相机,手摇电话,小到跳跳糖等小零食小玩具,都能勾起80后儿时的种种记忆,每个物件里都有一段故事,满满的情怀感。展览里还挂出了八十年代的各种粮票,烟盒标,酒瓶标,还有火柴盒上的火花等藏品。

  【同期】张东栋 展览负责人

  想把一些我们小时候的旧的一些物件展示出来,通过六个板块,第一个就是家庭场景,第二个就是咱们教室场景,第三个是小卖部,咱们小时候吃的小零食,一两毛钱五毛钱的这种,第四个板块是黑白照相馆,第五第六板块就是藏家的藏品,通过这个展示来让大家体验一下,再回忆一下咱们小时候的那些东西,从而来更能珍惜现在当下的生活,发展这么好,生活又这么幸福。

  【解说】展览负责人张东栋告诉记者,复古文化在青年中越来越盛行,许多年轻人喜欢老物件的收藏,其实更多的是一种怀旧情怀的表现。据了解,展览将会持续至2月。

  记者 高莹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