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首届迎春花市:3200元“红玉珠”从荷兰空运来汉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20日,武汉市首届迎春花市在武汉林业集团花卉科技产业园开幕,逛花市、看民俗,这一绿色过年方式吸引了不少市民来感受年味。

  【同期】市民:我觉得花摆在家里,本来就很清新,然后就是很漂亮,很(有)过年的感觉嘛。

  市民:逛逛花市,年味也重一点,要不然什么都没有,也不能炸鞭,什么都不行,这种逛集市庙会花市,我觉得整个年味重一些,也好玩些。

  【解说】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花市的花卉品种达百余种,包括年桔、凤梨、蝴蝶兰、杜鹃、红掌、多肉植物等传统大热品种,也不乏平日市场上少见的品种。

  【解说】堤角花鸟市场的工作人员申学荣介绍,今年最为特别的是的红玉珠和紫玉珊瑚,两株植物为同一种植物,一雌、一雄,必须在同一个空间生活才能结果。

  【解说】申学荣称,这两株植物均从荷兰空运而来,中国还没有相关培育技术,所以价格也贵,一盆红玉珠标价3200元人民币。

  【同期】申学荣:在我们国内非常招人喜欢,它这个是红玉珠,寓意也很好,在过年春节的时候刚好上市,对中国人的春节来说,非常喜庆,然后都是空运过来的,它要求条件很高,所以这个价格也就有点高,这(价格)一直都很高。

  【解说】据了解,武汉市首届迎春花市共设8个会场,覆盖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洪山区和江夏区,市民们可自由选择前往选购。此外,花市展览期间,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非遗民俗表演和优惠促销活动。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