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昆明部分小区因垃圾焚炉检修垃圾堆如山 官方:已有调配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背景】近日,有昆明市民陆续反映从今年一月份开始,昆明市盘龙区内部分小区的垃圾清运不及时,小区内的垃圾经常堆积如山。

  【解说】1月22日一早,记者来到昆明市盘龙区的多个居民小区走访,发现在不少小区内的垃圾已经溢出了垃圾房,道路都被垃圾覆盖,有的小区十多个垃圾桶都被塞得满满当当,小区居民向记者反映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好几天。

  【解说】记者随后来到负责处理该片区垃圾的霖岚广场垃圾转运站,负责人李勤伟接受采访时介绍,近期昆明有垃圾焚烧厂因为设备检修,垃圾处理量减少,处理垃圾的时间周期被拉长,垃圾车在垃圾焚烧厂外排成长队,平日里一辆车一天能拉三趟垃圾,现在只能拉一趟。

  【同期】(霖岚广场垃圾转运站负责人 李勤伟)

  我经常接到投诉电话,因为(垃圾)焚烧厂垃圾倒不了,大车回不来,小车去拉不了,小区堆放的垃圾比较多,很多市民就投诉,没有办法,我们也处理不了。昨天我晚上九点就开车到五华(垃圾)焚烧发电厂,排到凌晨4点才(轮到)倒垃圾,排了七个小时。

  【解说】针对这一问题,记者致电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回应,出现这一现象是因为昆明东郊垃圾焚烧发电厂一台焚烧炉正在检修,垃圾处理量减少,目前已经出台多个调配方案解决问题。

  【同期】(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 工作人员)

  我现在能答复您的就是您现在所说的这个情况,我们市里面是了解的,我们的解决方法一是出台了针对全市的垃圾问题,出台了调配方案,二是针对个别辖区较为严重的我们对点对辖区进行调配,然后出这个问题的原因是我们东郊垃圾焚烧发电厂的一台炉在进行检修,因为这个炉子的老化程度有一点严重,然后今年一整年都要进行检修,所以这个调配的情况可能会持续一整年,但是我们一定会确保我们城区的垃圾能够得到处理。

  【解说】此外,据该工作人员介绍,昆明五华西郊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在异地重建,重建完成后,垃圾处理能力将得到提升。

  记者 杜潇潇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