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民航夫妻安全员:月均相聚四五次 对练擒拿技巧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7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27日,安全员孔雪走上一架即将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起飞的飞机,执行飞前的例行检查。对待这项常态化的工作,她却不能有丝毫的放松。

  孔雪原本是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的一名乘务员,但自体校毕业的她,一直视民航安全员为自己的目标。2012年,她终于圆梦,成为公司首批转任为安全员的女性乘务员之一。

  为了这个梦想,她曾付出不少努力,并经过了层层考核和选拔。目前,孔雪是南航吉林分公司仅有的两名女性安全员之一。

  【同期】(南航吉林分公司安全员 孔雪)去考安全员的执照,当然这个淘汰率也是很高的,当时我们进去(学习)的时候也是非常艰苦。天天在部队跟着军人一起摸爬滚打,一起风吹日晒。

  【解说】孔雪介绍,她需要在飞机起飞前检查不属于这架飞机的任何一件物品,并进行报备。危险物品样式繁多,大小不一,因此孔雪要检查得相当仔细。

  【同期】(南航吉林分公司安全员 孔雪)要确认每一个行李舱的物品,和每一个座椅的口袋里、洗手间,是否有不是这架飞机的物品。这个都是需要我们逐一确认的。就像这样的袋子的话,我们都需要把它拿下来逐一检查的,看看里面是否夹带外来物。

  【解说】当乘客登机后,孔雪还要视察每一位乘客的情绪、动作等,从而排除任何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

  与孔雪一样,她的丈夫朱长宏也是安全员,他们是公司为数不多的“双飞”安全员家庭。由于几乎不在同一航班执勤,两人聚少离多。自2009年结婚至今,他们仅有一次是在一起过年的。

  【同期】(南航吉林分公司安全员 朱长宏)工作起来特别繁忙,我们两个在一起见面的时间也比较短,但我特别有信心,她一个人有能力保证一架航班的安全。

  【解说】朱长宏介绍,平均下来,一个月夫妻二人也只有四五天的相聚时间。而这短暂的时光,他们却拿出一半的时间相约在练功房练习擒拿技巧。

  孔雪说,对于家人她有些愧疚,因此除了工作外,她会花费所有的时间陪伴家人。

  【同期】(南航吉林分公司安全员 孔雪)我也会尽量抽时间,只要是我不飞的话,我都会在家陪我儿子进行交流。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