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酒厂老板酒瓶印失踪儿童信息 引寻亲家庭上门求助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说是炒作?那我希望这个社会多一些这样的‘炒作’”看着网上这样的留言,心里还在打鼓的肖独峰对自己的这次公益行动更加有了信心。近日,引发热议的11万酒瓶上印失踪儿童信息的公益小酒让酒厂负责人肖独峰的心境有些“大起大落”。随着寻亲酒的推出,不少寻亲家庭也了解到了这种寻亲模式,还有人打电话联系了肖独峰的酒厂。

  【解说】1月29日,记者再次来到这家名为点小酒的酒厂,酒厂负责人肖独峰告诉记者,第一批“寻亲酒”推出后,面对各种声音的质疑的他准备放弃时,他突然觉得,是否应该看看线上平台买家的留言。当他打开销售平台的留言录,上面的留言让他反反复复看了很多遍,他说几乎所有的留言都在告诉他:网友们在支持他。

  肖独峰向记者展示了买家们的留言和媒体的点评,记者看到,这款寻亲小酒也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不少媒体在节目中也对此事件进行了点评。

  【同期】(酒厂负责人 肖独峰)

  我是认为做这个公益项目如果是负面信息大过于正面信息,我们就做起来很累,负重前行是特别痛苦的,但是随着消费者不断跟我们互动,给我们留言说这是好的,我们支持,这就让我们觉得很有信心,如果有了他们的支持,我们一定会坚持做下去,我们尽力所能及地做下去。

  【解说】宝贝回家寻子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活动中的一千名失踪儿童信息,通过向家长收集授权的方式进行征集,目前已经收集了四百多名。孩子被找回后,相关信息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更新,保证信息的真实性。随着寻亲小酒的推出,更多的寻亲家庭了解到了这种寻亲模式,还有人打电话直接联系到了肖独峰的酒厂。李文娅就是其中一名失踪儿童的家长。

  【解说】李文娅是重庆市南川区人,一家三口本过着幸福宁静的生活。2003年,12岁的儿子上学后再也没有回来,有消息传来,说孩子被人绑架,自此儿子音讯全无。李文娅说,每晚她都以泪洗面,夜不能眠。自己和丈夫也曾北上北京,南下广东寻找,可是如今这么多年过去了,仍旧没有孩子的消息。这些年每当听说有孩子被找了回来,他们多么希望是自己的孩子,这么多年他们都不曾放弃,有一丝希望他们也会牢牢抓住。

  【同期】(失踪儿童家长)

  我从来就没有放弃过,我每天都在想他,这样活动给我带来希望。

  【同期】(失踪儿童家长)

  找孩子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但是我希望通过我们这最后一生的努力,孩子能够回到我们身边。

  【解说】肖独峰告诉记者,尽管众多网友的支持给了他很大的信心,但销量并理想。第一批定制公益小酒,半个月过去了,卖了1600多瓶,与计划目标还很遥远。肖独峰说,当看到这些失踪儿童家长们期盼的眼神,他决定继续为这些失踪儿童家庭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他连夜印制了20万张寻亲海报,在全国30多个省市的餐饮销售终端张贴寻亲广告,来这些帮助失踪儿童家庭。

  记者 贾楠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