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大同一医院改编歌曲意外走红 获网友点赞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场声】

  【解说】近日,山西省大同市同煤集团总医院年会上的这段歌曲串烧因歌词诙谐幽默走红网络。2月1日,创作团队负责人、该医院团委书记刘宇告诉记者, 歌曲串烧共七首歌曲,包括改编过的《爱》《会呼吸的痛》《三天三夜》《甜蜜蜜》《掀起你的盖头来》《画心》《主任叫我来查房》,唱出医院各科室特点,道出医生行业的艰辛不易。 刘宇说,改编歌曲的灵感来自于同行上海市同仁医院150周年院庆时的歌曲。

  【同期】大同市同煤集团总医院医院团委书记刘宇

  里面有三首歌是引用上海同仁医院的歌曲,是有《会呼吸的痛》,呼吸内科的《会呼吸的痛》、还有神经外科《掀起你的盖头来》、影像科的《画心》,然后我又结合我们医院自身特点,又创新了四首歌。

  【解说】因医护人员工作繁忙,排练只用了不到半个月,都是利用医护人员下班的时间。年会上表演时,观众笑声不断,掌声不停。其中的一段被医院同事上传到网络后,点赞量激增,同时被各大网络平台转发,网友热议“感觉用来科普还是挺好的”。网络上最受欢迎的 《掀起你的盖头来》的表演者是医院后勤保障中心工作人员邢志斌,当时因唱功出众入选。

  【同期】大同市同煤集团总医院后勤保障中心工作人员 邢志斌

  团委选到我的时候我也没想那么多,看了下剧本我就参加了,表演的时候也没想到表演完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当时想的就是毕竟医院大夫平时工作都比较谨慎,工作也挺累,一年了,我想表演个笑的,能让他们放松放松。

  【解说】面对网友点赞,刘宇表示,希望以后能创作更多与医护职业相关的“接地气”的作品。他也对着镜头许下了新年愿望。

  【同期】大同市同煤集团总医院医院团委书记刘宇

  春节来临,我在这里祝愿我们的医院越来越好,能为更多的人去谋健康。

  记者 王惠琳 山西大同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