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金猪聚福·迎财纳新” 西安民众正月初五喜迎财神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9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新春见闻)【解说】“接财神”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习俗之一。相传财神赵公明于正月初五在西安出生,所以到了他生日这天,当地民众都会举行盛大的祈福活动,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沾点财气、福气。

  2月9日正逢中国农历正月初五,西安大唐不夜城推出由“金猪巡游·迎财神”“跨火盆”“财神赵公明巡城”等环节组成的“金猪聚福·迎财纳新”活动。以巡游演出的形式与游客进行互动,让民众在狂欢中迎财纳新,让“中国年”的快乐继续。

  “金猪巡游·迎财神”活动开启,由20名工作人员装扮成的生肖猪,以及福禄寿喜财玩偶组成的巡游队伍,在开元广场巡游,沿途向民众派送福利,增添祈福财运、迎祥纳福的佳节氛围。“跨火盆”活动,每逢整点举行一次。“财神”引导游客参与跨火盆活动,跨过“火盆”的幸运游客,还将获得工作人员送出的象征财富的金桔或元宝。

  【同期】(河南游客 温梦朴)今天是来西安来玩的,感觉这个过年气氛挺热闹的,然后收到财神的礼物,特别高兴。而且大过年的,然后在这里也祝大家恭喜发财吧。

  【解说】活动的重头戏为“财神赵公明巡城”,由38名演员装扮成的天兵天将、侍女等,与八抬大轿共同组成的巡游队伍,自东向西巡街。财神不时将礼品派发给民众,引来大家阵阵欢呼。

  【同期】(重庆游客 李冬霞)今天很高兴,我跟我老公我们到西安这边过年,这边年味很足,我们逛了很多景点,感觉很震撼。

  【解说】据主办方介绍,作为“西安年·最中国”的活动之一,祭祀财神,寄托着祝福民众安居乐业、吉祥美满的心愿,也让中国年的热度持续不减。接下来,当地还将举办具有节日特色的民俗活动,让民众在这里感受纯正的年节文化氛围。

  党田野 陕西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