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千红万紫报春光 正月里西湖边赏花游人正酣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3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一年一度的西湖迎春花展在浙江杭州西子湖畔的钱王祠展出,本届花展紧密结合生肖主题创作的小品亮点凸显,小猪造型加上红火的布置点燃春节喜庆气氛。而精品温室区内品种各异的热带兰以及巴西、委内瑞拉、新加坡等各国的国花争奇斗艳,千红万紫报春光。

  【同期】(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湖滨管理处园林科科员 陈瑛)

  今年的迎春花展的话是以春暖花开为主题,那我们也结合了猪年生肖做了一些小品布置,然后室内花卉的话我们这次主要是以热带兰花和朱顶红为主,这次我们主要展出的大花蕙兰和朱顶红品种非常多,所有的加起来大概有百余种品种左右。

  【解说】此次迎春花展中蝴蝶兰、大花蕙兰,石斛兰、文心兰、卡特兰等品种一应俱全,这些热带兰色彩明艳,雍容华贵。市民除了观赏之外纷纷拍照留念,有单独拍鲜花的,也有人和景合影的,一派热闹景象,让正月的西湖边多了一处游玩观赏的好去处。

  【同期】(杭州市民 张秀娥)

  太漂亮了,比如说下雨没地方去(来看看),这个花看不厌的,真漂亮。在这种好的环境里走走,心情也会好一点。

  【同期】(杭州市民 李女士)

  我蛮喜欢兰(花)的,所以我这里停留的时间长一点,所以刚刚一直找不到这个精品区,后来就过来了看看,看看花各种各样的花卉,一般花展的话品种比较多,来看看比较好。

  记者 沈亦山 胡徐峰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